8校爆滿未能接收入讀幼園生
班級人數減少影響

[2017.04.05] 發表
溫哥華有部分小學,下學年的幼稚園將爆滿,家長快將收到有否中籤的通知書。(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學校局(Vancouver School Board)開始通知有子女申請入讀2017/18學年度幼稚園的家長,他們的子女有否中籤入讀所屬校網的小學,但有八間小學因爆滿而未能全數接收所有登記,這批未有中籤的或需轉到另一間小學入讀。

幼稚園生能否入讀所屬校網的通知今年來得比一般略遲,溫校局曾在等候省府與教師工會就加拿大最高法院裁決的協議,並將原本公布抽籤結果的日期,由3月1日推遲至本月。

溫哥華學校局助理督學納爾遜(David Nelson)表示,當局已盡力嘗試等待更多的資料,而他也明白等候結果使家長緊張,而截至4月4日為止,有八間學校未能接收所屬校網內的幼稚園登記,「發現入學人數爆滿的地區是市中心核心地區、甘比走廊(Cambie Corridor)和福溪(False Creek)。」

加拿大高院就集體合約談判條件判教師工會勝訴後,每班學生人數上限需降回較現在較少的水平,幼稚園每班人數上限由22減回20,一年級由24減至20,而二年及三年級由24減至22。

上述有可能未能接收全數的八間小學分別為Elsie Roy、Henry Hudson、False Creek、Emily Carr、Edith Cavell、General Gordon、Simon Fraser和David Livingstone。

因登記爆滿而需抽籤並非首次,溫市另外兩小學去年曾進行抽籤;而下一學年一共有18間小學登記爆滿,而大部分均有足夠學位。市中心日前才正式開幕的Crosstown新小學,下一學年會設有三班幼稚園。

納爾遜未有提供在幼稚園輪候名單上的學生人數,但他認為當完成批核跨網申請和實施其他改變後,未有中籤的最終也有很大機會原區入讀。他續稱,當局已給每一個未有中籤的提供另一學校選擇,惟獨一些有很多學生申請的個案除外,當局會逐一處理這些個案,但仍會在4月12日或之前給他們找到學位。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管理大溫逾20個城鎮城市發展規劃和提供可負擔房屋等服務的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下稱都會局),昨日呼籲省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