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Caterpillar撐起道指
特朗普習近平會面前 投資者觀望

[2017.04.05] 發表
波音與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Aseman Airlines)簽定協議﹐出售30架波音737 MAX噴射機(圖左)﹐總價30億美元﹔被高盛唱好後﹐Caterpillar(圖右)股價應聲彈升2.02%。(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投資者觀望美國統總特朗普與中國主席習近平即將舉行的首次會面成果﹐看能否緩和兩國貿易戰發生的機會﹐美股三大指數昨天低開﹐但其後反覆回升﹐最後齊升收市。道指兩家成分公司波音(代號BA)和Caterpillar(代號CAT)對大市﹐尤其是道指回升﹐起很大助力。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昨天宣布﹐與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Aseman Airlines)簽定協議﹐出售30架波音737 MAX噴射機﹐總價30億美元。而且﹐阿塞曼航空可選擇再採購30架。波音表示﹐這批飛機預計於2022年開始交付﹐這份協議料可在美國境內創造或維持大約1.8萬個工作機會。

  這項交易能夠進行﹐由於伊朗政府於2015年的一項核武協議中﹐同意縮減核子活動﹐並願接受國際原子能總署極度嚴密檢驗﹐藉此換取西方解除制裁。波音昨天上升2.05美元﹐或1.16%﹐收報178.7美元。重型機械製造集團Caterpillar(代號CAT)被高盛唱好﹐把其列入「確定吸納」名單 ﹐目標價定為120美元﹐估計股價還有大約三成的上升空間。被高盛唱好後﹐Caterpillar股價應聲彈升1.86美元﹐或2.02%﹐收報94.13美元。

  市場既靜待特朗普與習近平本周稍後的會面成果﹐又密切關注周五公布的3月份美國就業報告﹐藉此揣測聯儲局未來的加息部署。U.S. Bank私人客戶服務部地區投資策略員Jeff Kravetz表示﹐大市在窄幅上落﹐主要因為投資者大多都在觀望。道指以20,634.94低開﹐曾跌至20,605.30低位﹐最後上升39.03﹐或0.19%﹐收報20,689.24。標普500指數上升1.32﹐或0.06%﹐收報2,360.16﹔納指上升3.93﹐或0.07%﹐收報5,898.61。

  油價和金價上升﹐帶動加國能源股及物料股分別上升1.48%和0.84%﹐幫助多指上揚84.67﹐或0.54%﹐收報15,669.07。

更多經濟要聞
Staples傳售予私人股本公司 股價彈升
【明報專訊】靈通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Staples(代號SPLS)正與私人股本公司商討﹐打算把公司出售。消息刺激其股價彈升。   若... 詳情
出口跌 加2月錄貿赤9.72億元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加國2月份出人意表地錄得貿易赤字﹐主要因為出口下跌﹐跌幅是近1年內最大。雖然如此﹐這無改經濟分析員對首季... 詳情
Jeffrey Lacker洩密 即時辭職
【明報專訊】被視為立場鷹派的里士滿聯儲銀行行長Jeffrey Lacker(見圖)周二宣布即時辭職﹐原因是在2012年或曾向華爾街分析員洩露... 詳情
Hudson's Bay末季蝕1.52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百貨店經營商Hudson's Bay Co.(代號HBC)公布業績,其季度出現虧損,部分原因是須為Saks OFF 5th...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2月份貿易赤字大幅收窄﹐主要得助於從中國的進口錄得歷來最大跌幅﹐而且出口連續第三個月上升。   據公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