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溫哥華創業節吸引中國投資者、商業領袖及本地創業創新者參與。
放大
 
左起:洪大用、王漢光、約翰遜在創業節合影。(王學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卑詩144人因工死亡
華裔菲裔眾多 陳錦珠硬撼艾美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溫哥華創業節 華投資者聚集

【明報專訊】由西門菲沙大學創新中心(SFU Innovates)和中加清潔技術創新中心聯合主辦的「溫哥華創業節」昨日在溫市中心沃克斯對話中心(Wosk Centre for Dialogue)開幕,吸引逾30位來自中國的投資者和商業領袖代表參與,與本地創業創新者進行面對面交流。

「溫哥華創業節」圍繞創新創業國際化、清潔能源、醫療設備及信息通訊產業趨勢、創企落地及合作模式等風向標展開討論及互動,通過主題演講、論壇對話、一對一項目對接會等形式,為中國和加拿大企業在技術領域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提供高質量的對接平台。

瀚海控股董事長王漢光表示,活動旨在為創業創新搭建一個平台,令加拿大的企業在中國找到合作伙伴,同時亦令中國企業在加拿大也找到合作伙伴。

西門菲沙大學副校長約翰遜(Joy Johnson)指出,創業節旨在為投資者、企業家與創業者建立聯繫、搭建橋樑,尤其是加強與中國的合作。現在人們都認識到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市場,一個企業若想在全球範圍內取得成功,就必須考慮發展與中國的合作,而溫哥華擁有大量的華裔人口,這也為本地企業與中國企業的合作帶來了機遇。另外,西門菲沙大學一向支持學生創新創業,為他們提供平台和機會增加營商經驗,同時全方位支持他們的創業理念。

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洪大用就中國創新創業趨勢發表演講。他說,中國非常重視創新創業教育,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特別是在高等學校人才培養方面非常注重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的培養,以此為中心深化教育的變革,高校與企業間的合作也愈來愈廣泛,創業生態圈亦日益完善。中國正在從「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型,這會給中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也會對世界的經濟發展做出新的貢獻。他指出,創業節將令中加兩國科研機構及企業在這個平台上進行信息交流,尋求進一步合作。

 
 
今日相關新聞
溫哥華創業節 華投資者聚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