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重複回應私人島度假事 反對黨窮追猛打斥官腔敷衍

[2017.05.03] 發表
總理杜魯多去年5月17日在國會山與阿加汗會面。(加新社)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多次表態﹐說操守專員調查他的加勒比假期﹐他樂意與她合作﹐回答有關他和家人同遊富商阿加汗(Aga Khan)私人島嶼一事。保守黨國會議員批評他﹐指他敷衍了事、打官腔﹐未有真正回應事件。

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調查此事的消息曝光後﹐杜魯多說﹐他樂意跟操守專員合作。此事涉及他和家人的旅行﹐他們搭乘私人直升機﹐前往加勒比地區的私人島嶼﹐那個島嶼屬於阿加汗。

道森調查花錢拉攏權勢事件﹐杜魯多牽涉其事﹐他也有作出上述聲明。

反對黨每次追問細節﹐杜魯多都會在記者會上、質詢時間說那番話。

保守黨國會議員沃肯廷(Chris Warkentin)提出議程問題﹐自由黨回應﹐也是重複這句話。

沃肯廷以書面方式提問﹐自由黨執政以來﹐杜魯多與道森會面﹐說過什麼話﹐有什麼細節。自由黨的書面回覆是﹕「總理樂意與利益衝突及操守專員合作﹐回答她的問題。」

沃肯廷說﹐自由黨那麼回覆問題﹐是「侮辱加拿大人」。他周二說﹕「絕對荒謬﹐一點也沒有透明度。

「我們不是要求有關調查的深入細節﹐我們只是問﹐總理有沒有與操守專員見面。」

操守專員道森的回應﹐也不見得清晰。她的發言人布里斯博瓦(Jocelyne Brisebois)周二透過電郵說﹕「你們問﹐我們可否提供信息﹐交代自2015年11月4日以來﹐利益衝突及操守專員與總理杜魯多的會面。「不﹐我們不能(提供)。」

郵件說﹐專員與公職人員、國會成員見面﹐涉及利益衝突法守規﹐都是機密。另一方面﹐杜魯多辦公室周二未有置評。

更多要聞二
狄安指馬克龍上台較利加國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前聯邦自由黨領袖狄安(Stephane Dion,見圖)、總理欽點駐歐特使周二談論法國大選﹐指加拿大期盼法國新領導人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