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水上居民」排污 疑致福溪大腸桿菌過高

[2017.05.04] 發表
在福溪約有1500艘船。

【明報專訊】大溫住房緊張,不少人搬到船上居住,一項市府報告指出,船上居民未根據規定排放污水,使污水在下大雨時滿溢並污染水質,導致福溪(False Creek)水質大腸桿菌數過高。

CBC報道,夏天福溪溪水髒臭,大腸桿菌數也將會升到危險水平。溫市府環境服務經理梅伯理(Jennifer Mayberry)指出,污水排放不當並溢出的情況通常在下大雨時發生,一般並不會在夏天發生,但一旦發生即會讓水質遭殃。

梅伯理說,在福溪約有1500艘船,其中有20艘船是停泊在與海洋相連的開放水域。

她表示,市府已經嚴格改進污水池設計,以及加強靠近溪水污水管的連接部分,希望能夠解決污水外溢的問題。

溫市3月對「船民」的調查發現,許多人居住在船上卻未向市府申請許可,而必須要有許可,「船民」才能到指定的碼頭清空污水槽。

她表示,調查顯示「船民」並不滿意這些服務,有可能服務不足,或是使用起來不方便。

她說,花時間接受市府問卷調查的人士多數說,服務不足是一個問題,他們同時也說有妥善管理船上的污水。

報道提到,2017年大溫無家可歸人數統計第一次將住在船上的人納入,但並不清楚有多少是本地居民。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卑詩省樓市比預期更具復原力,同時將今年卑詩省和大溫樓市交易量的下降幅度從原先預期的17%調升至10%。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