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人口佔三成 自由黨票倉 旅遊業唱重頭戲

[2017.05.04] 發表
列治文-史蒂夫斯頓選區內的漁人碼頭。

【明報專訊】列治文—史蒂夫斯頓(Richmond - Steveston)選區人口為52,120人,華裔有15,620人,佔30%。今屆候選人包括爭取第四個任期的省自由黨的葉志明(John Yap)、省新民主黨的葛凱莉(Kelly Greene)和省綠黨的Roy Sakata。

列治文—史蒂夫斯頓選區在1988年組成,由1991年至2013年共7屆省選均是省自由黨的囊中物,上屆的得票率便高達51%,因此該選區一直被視為是省自由黨的票倉。該選區範圍為列治文第3路(No. 3 Rd.)以西、菲沙河(Fraser River)以北、以及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d.)和弗朗西路(Francis Rd.)以南的地區。

該選區華裔人口15,620人,其中說廣東話的有6075人,說華語但沒有說明何種方言的有5090人,說國語的有4175人,台語的則有280人。該選區以35歲至54歲的年齡層為主,有16,065人,而55歲或以上的長者也不少,有15,890人,而19歲以下和20歲至34歲的群組,則分別有11,525人和8640人。

在住所類型方面,該區仍以獨立屋為主,有10,305戶,而城市屋則有3190戶。

由於列治文-史蒂夫斯頓選區獨立屋眾多,房屋可負擔性自然成為該區選民關注的議題。另外,列治文漁人碼頭是區內重要的觀光景點和經濟命脈,因此亦受到卑詩省旅遊業發展前景的影響。此外,雖然列治文綜合醫院(Richmond General Hospital)並非處於該選區內,但這是列市唯一的醫院,因此醫院的重建計劃能否順利展開也成為選民擔心的議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