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博文首度參選獲勝
推動10元日託改善交通

[2017.05.10] 發表
馬博文首次參選便擊敗強勁的對手山本。(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代表省新民主黨出戰北溫-龍士代(North Vancouver-Lonsdale)選區的馬博文(Bowinn Ma),首次參選便凱旋而歸,令本省增添一位華裔省議員。

馬博文以10,786票擊敗競逐連任的省自由黨候選人兼前內閣廳長山本(Naomi Yamamoto),得票率達45%,而山本則有9336票,較馬博文少1453票。

在加拿大土生土長的馬博文,父母皆是來自台灣的華裔移民,本報昨晚曾致電給她,但截稿前仍未獲回覆。馬博文早前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省民的日常生活開支愈來愈高,住房、物價、水電費甚至渡輪費在內的所有生活開支都在不停漲價,唯有工資收入不增反減,認為是時候改變。馬博文又稱,十分贊同省新民主黨倡導的每天10元日託費,認為能緩解育兒家庭的壓力。

馬博文指房屋的不可負擔性還帶來交通的巨大壓力。由於北溫房價高企,不少在北溫工作的人被迫遷往更遠的地方,造成北岸交通日益擁堵的困境,指省新民主黨承諾會在交通建設方面加大投入,以改善北岸交通狀況。

更多加國新聞二
賀謹不認輸﹕仍有機會勝出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晚安慰支持者,選票仍未點算完,該黨仍有機會勝出;又說大部分選民已通過選票,表達要... 詳情
少數政府怎麼辦?
在最終點票後,卑詩省如果出現65年以來的首個少數政府,未來幾星期將會是卑詩省政局的關鍵。究竟新一屆政府將如何誕生呢? 由於自由黨獲最多... 詳情
綠黨歡呼
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發表演說時表示,綠黨一舉取得了歷史三席,可以組織整個北美第一個綠黨黨團(caucus)。但他昨晚沒... 詳情
若成少數政府 必拉攏綠黨
【明報專訊】時事評論員董達成形容本屆省選選情非常緊張,並存有很多變數,加上預先投票的結果仍未公布,賽果還有機會再變。不過,他認為倘若出現少數... 詳情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拉夫(Norman Ruff)認為綠黨是今屆選舉的大贏家,但估計就算能籌組聯合政府也不會持久,相信兩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