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理學院擴科研培育計劃

[2017.05.17]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理學院將於2017/18學年推出「本科生科研培育中學校長推薦計劃」(下稱推薦計劃),讓科學成績優異、其餘學科成績中上的文憑試考生可獲有條件取錄,放榜後若達到5科30分,當中兩科科學學科中得5**級,即獲取錄,可自動參加「本科生科研培育計劃」(Young Scientist Scheme,簡稱YSS)。

如獲校長推薦 文憑試30分亦考慮

港大理學院去年首次推出YSS,讓入讀理學士學位課程的高材生,提早於本科期間參與科研活動,包括首年暑假和高年級暑假參與「暑期研究計劃」、到世界頂級學府作交換生、獲1.5至4萬元入學獎學金等。

YSS本來自動取錄文憑試考獲5科31分的考生,而為了吸引更多科學成績優異的考生,推薦計劃將適用於考獲30分的考生。獲校長推薦的學生只要於最佳5科考獲30分或以上,並於最少兩科如生物、化學、物理、組合科學、綜合科學,或數學科延伸部分單元1或2考獲5**,再加上通過面試,以及於文憑試成績公布前於聯招把「6901理學士學位課程」置於組別A,即獲取錄。至於經非聯招途徑報讀課程的學生,將獲個別邀請參加YSS。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中國歷史科及歷史科中一至中三課程修訂的第二階段諮詢會,原訂本月底舉行,屆時便知教育局是否如之前所說,要求在兩史教《基本法》及一帶... 詳情
NBA球星與港小學生「鬥波」
【明報專訊】NBA雷霆隊中鋒簡達(Enes Kanter,圖中黑衫褲者)上周六(13日)到訪位於筲箕灣的愛秩序灣官立小學,為學生示範球技,更...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名家學堂:作家教授鍾怡雯 重新審視自己 需要疏離
【明報專訊】散文中的鍾怡雯,叛逆、愛貓,喜歡陰森古怪之物,過敏的靈魂令她常與失眠對抗,總受常人看不到的「那個」干擾。評論家形容她是「文鬼」、... 詳情
名家學堂:讀當代名作 體會人間情感
【明報專訊】聖公會聖馬利亞堂莫慶堯中學、旅港開平商會中學、裘錦秋中學(元朗)上月聯合主辦「垂釣那時間的縫隙——鍾怡雯教授訪港文學交流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