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商劫銀行稱被大耳窿逼 指無力還3000萬債 知妻兒安全後跪地道歉

[2017.05.17] 發表
銀行職員吳燕芬(圖)昨同意辯方所說,在被告揚言打劫時她感到十分害怕,但不久後她已不太緊張。(凌沛恩攝)
公司東主劉偉強(黑布蒙頭)稱因欠下巨債遭強迫到銀行打劫,辯方昨稱被告得悉妻兒安全後,即時主動讓警方拘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環保回收公司東主聲稱無力償還3000萬元巨債,遭「大耳窿」強迫到銀行打劫,前年6月他疑帶同天拿水到沙田交通銀行揚言「打劫」,但又主動蚋冪報警,哭訴因欠債被迫打劫,否則妻兒會受到傷害,更獲職員送上紙巾及飲料安撫,當警方確保其妻兒安全後,他放下天拿水跟隨警員離開,並跪地向職員道歉,「對唔住,嚇親你]」。東主被控一項企圖搶劫罪,昨在高院受審。

控方傳召當時任職銀行副理財服務經理的事主吳燕芬出庭作供,辯方在事主作供後表示「我代表我當事人再次同你致歉」,此時淚流滿面的被告劉偉強在犯人欄(47歲)微笑向事主點頭示意。吳稱,前年6月18日下午,被告手持紅色膠袋進入銀行後,大叫「打劫」,她感到驚訝及害怕,故站到一角以紙盒遮面。

稱被威脅傷害妻兒 職員遞紙巾安撫

吳稱被告當時叫她「你報警啦,你報警啦」,又多次說「我都唔想謘A我畀人逼,黑社會、大耳窿逼我,我欠人好多錢」,其間被告情緒非常激動,不斷哭泣,吳及同事向被告遞紙巾及飲品,並安撫他。吳稱銀行在案中沒有損失,她亦沒有受傷。

辯方稱被告曾在銀行內打電話,向電話中的人謂「我M家鷃行堶掠捸A你滿意啦」,吳同意。辯方續稱對方回應「你黐線謘A你唔好爆我]洇r」,吳稱她聽不到。吳同意辯方所指,被告在整個過程中從沒使用打火機,更從沒提出打劫金額,亦早已表明只要警方確保其妻兒安全,他便會跟警員離去。

持天拿水沒用打火機 沒提打劫金額

辯方稱當警方通知被告其妻兒已安全到達警署時,被告放下手上的玻璃瓶及打火機,伸出雙手主動走向警方,其後他更跪地向職員道歉,「對唔住,嚇親你]」。吳同意。

控方表示,事發日下午4時許,被告走進沙田好運中心交通銀行,在事主吳燕芬及胡家雯的辦公桌間大叫「打劫」。被告隨即將一個啤酒樽掟向銀行大堂地下,吳嗅到大陣天拿水味,被告再手持另一個啤酒樽指向她,另一手則拿茈握齙驉C被告向兩職員表示「我欠黑社會好多錢,大耳窿逼我打劫,大耳窿會傷害我老婆同我個仔」。

妻兒到警署後 主動讓警拘捕

警員到場後,被告要求警員致電其妻子,以確保妻兒安全。當警員通知被告其妻兒已安全到達警署時,被告放下手上的打火機及玻璃樽,隨即被拘捕。被告在警誡下稱「我欠人3000幾萬呀,我還唔到謘A焗住我去打劫咋」。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60/2016】

更多港聞
學者倡日花30分鐘親子說英語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顯示,會跟子女用英語溝通的幼兒父母中,64%曾透過智能裝置培養孩子對語言的興趣;47%受訪者表示每天只能花最多15分鐘跟...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開拓土地供應,發展局建議開設兩個首長級及10個非首長級職位,以加強支援土地規劃工作,其中一個新設首長級職位是編外職位,專...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屆教育人員操守議會昨完成內部選舉,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獲選主席,教協執委方景樂獲選副主席。該會就《香港教育專業守則及實務指引... 詳情
國產電動巴試驗期延5月
【明報專訊】前年新巴及城巴引入的5輛國產比亞迪單層電動巴士,因雨天易「跣胎」而要全面停駛,經過數月機件調整及測試後,今年2月起重新投入服務,... 詳情
七人車撞傷九旬翁 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港島昨發生車撞93歲老翁嚴重交通意外。昨午12時許,男子駕駛七人車沿第一街西行,右轉入正街時撞倒過馬路姓李老翁,李腳部遭七人車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