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受落美財案 三大指數齊升

[2017.05.24] 發表
分析員說,特朗普政府的財政預算沒有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是市場人士喜見的。

【明報專訊】美國公布疲弱的經濟數據,英國曼徹斯特發生恐襲事件,但沒有給美股造成下跌壓力。投資者對特朗普政府公布的首個全面財政計劃表示欣喜,周二美國股市三大指數齊升,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升,主要動力源自金融股系。

加股在維多利亞日公眾假期後復市,多指亦升,其中一個重要上升動力源自信息科技股系,這得助於BlackBerry(代號BB)股價彈升。

Bank of the West首席投資策略員Wade Balliet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財政預算沒有什麼重大令人感到意外之處,是市場人士喜見的。

特朗普政府計劃增加基建與軍費開支,並配合健康護理與食物援助等支出削減,預料在未來3年內平衡預算,這都是市場早已預期的。

道指上升43.08,或0.21%,收報20,937.91﹔標普500指數上升4.4,或0.18%,收報2,398.42﹔納指上升5.09,或0.08%,收報6,138.71。

金融股系上升是推動美股造好的重要原因之一,標普500金融指數進帳0.81%。加國信息科技股系及金融股系分別上升1.05%和0.71%,抵消了能源股系及物料股系分別0.79%和1.24%的跌幅,多指上升18.48,或0.12%,收報15,476.94。

更多經濟要聞
BlackBerry股價彈升8.84%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BBRY)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一度彈升超過9%,主要原因是分析員唱好它,投資者突然對它的網... 詳情
建材需求增加帶動 加批發貿易增長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加拿大批發貿易在3月份增長,比2月份多0.9%,增至602億元,首次打破600億元大關,創下紀錄,這主要得... 詳情
美4月新屋銷售減11.4%
【明報專訊】美國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為52.5,是去年9月以來新低。不過,服務業PMI初值為54,創1月以來新高。此外,美國... 詳情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通脹沒朝目標發展
【明報專訊】今年有投票權的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銀行長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見圖)周二說,美國經濟更接近充分就業,但核心通脹增幅近... 詳情
油組與非油組國家準備周四商討延長減產協議前夕,美國總統特朗普建議出售美國一半戰略石油庫存,並開放阿拉斯加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鑽探石油,可能威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