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東主稱被迫打劫 控方質疑虛構供辭

[2017.05.25] 發表

【明報專訊】環保回收公司東主聲稱無力償還3000萬元巨債,遭「大耳窿」強迫到沙田交通銀行揚言「打劫」,涉企圖搶劫罪的東主昨被控方質疑一邊作供,一邊虛構供辭。東主否認,又突在庭上怒吼「我唔同意!」法官隨即休庭,並要求被告返回法庭羈留室冷靜,被告後來向法庭道歉,稱「我噚日(前日)睇鷘憟苀漶v。

控方:由始至終有意圖打劫

被告劉偉強(47歲)辯稱到銀行揚言「打劫」,是為讓職員幫他報警,以確保妻兒安全。控方質疑若被告只想假手他人協助報警,根本沒有大叫打劫的必要,更毋須倒天拿水在大堂、拿出打火機及將天拿水樽指向職員,控方認為被告由始至終有意圖打劫銀行。被告不同意,多次強調當時「個人好亂」。控方回應「你都亂得幾有條理」,被告否認。

稱債主曾探監恐嚇

控方亦指出,債主一直只以被告及家人的安危威脅被告還錢,而非逼他打劫銀行。被告不同意,並一再重申「佢]話傷害我屋企人,我無心打劫銀行,齯H(債主)逼我逼到咁」。被告續辯稱他被捕後、還押赤柱監獄期間,有債主曾探監並恐嚇他。其後,他向福利官投訴,福利官指事件嚴重,須報警求助。他亦指在獄中曾遭獄友恐嚇,但他向反黑警員指不需接受保護。

被告日前稱,案發當日即前年6月18日早上債主不停致電他,令他坐錯站去了沙田。但控方指根據警方撮錄的通話紀錄,當時沒有債主致電被告。被告昨補充,他當時感到手機震動,估計是債主致電他,但他沒有查看。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60/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售貨員前年疑因向前女友求復合不果,涉潛入女方寓所並藏身衣櫃,待女方回家突然撲出,他涉嫌兩度強姦前女友,案件昨續審。售貨員自辯時承... 詳情
貨車翻側擋兩線
【明報專訊】昨早6時許,26歲姓謝男司機駕駛貨車,沿新蒲崗太子道東往旺角方向行駛,至太子道東594號對開左彎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向左翻側,...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曾老師登珠峰:早知影多幾張相
【明報專訊】三度攀珠峰鴾冗Д衩v曾燕紅周日成功登頂,曾老師話過攀珠峰「冇特別」,但噚晚Emily取得佢鰩]峰頂影麍菕A就覺得8848.44米... 詳情
律師會選理事前夕 何君堯告任建峰誹謗
【明報專訊】律師會聽日會舉行周年大會,選出5名理事會成員,有份競逐理事會成員鴷萿k會議員何君堯,就鶹嬼|前入稟高等法院,控告「法政匯思」成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