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客稱有炸彈圖闖駕駛艙 馬航折返墨爾本

[2017.06.01] 發表
馬航客機。(資料圖片)

一班馬來西亞航空航班有1名乘客試圖闖入駕駛艙,並聲稱有炸彈,航班折返澳洲墨爾本機場,其後發現聲稱的炸彈是一枚行動電源。事件中所有乘客安全。

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阿都阿茲(Abdul Aziz Kaprawi)指,涉事乘客為斯里蘭卡籍,相信喝醉酒。他其後被機組人員制伏,折返抵達墨爾本後由當地機場保安人員拘捕。他又指,是次並非劫機事件,只是1名搗亂的乘客試圖進入飛機駕駛艙,該名乘客所聲稱的炸彈亦只是一枚行動電源。他表示,機上所有人都很安全。

澳洲警方表示,因事件而折返的航班為馬來西亞航空MH128班機,於晚上11時11分在墨爾本起飛往吉隆坡,但短時間內因「劫機」事件折返。當地警方又提到,涉事乘客未有進入駕駛艙。

其中一名在機上的乘客安迪(Andy)向當地電台透露,機組人員曾要求涉事乘客坐下但不果,更揚言要把飛機炸毀。其後機組人員大叫求助,安迪說他於是解開安全帶,並走向涉事的乘客,最後在另外2名男子的幫助下制服了他。

馬來西亞航空表示,機上的其他乘客已經被安排到酒店休息,將會登上另一部機。

(中央社、法新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