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新對手 國泰加航齊割價搶客
溫哥華飛香港機票超平

[2017.06.02] 發表
國泰
加航
面對香港航空加入市場,國泰和加航均作迎戰,先後把溫哥華直航香港機票大割價,務求保有市場份額,國泰更開出前所未見的新低價。(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將於本月底開辦溫哥華直飛香港的航班,為迎戰這位新競爭對手,引發了新一波溫哥華飛香港機票的瘋狂減價戰,國泰航空打出史上未見過溫哥華到香港來回655元的低價,加航馬上以更低的619元迎戰,香港航空則推出621元的

低價,只比加航多出2元。

直飛香港機票超低價近日已引起民眾搶訂,不少已經訂到低價機票的民眾,直呼這簡直是獎勵華裔市民返港探親的「福利」。不過,有旅行社業者注意到,一些本來計劃去加國東部旅行的華裔市民,在比較去多倫多的機票還比往香港貴好幾百元之後,即打消了去東部旅行的計劃而改去香港,她擔心長久下來將是影響加拿大經濟發展的隱憂,政府應該重視。

較飛多倫多更便宜 或成隱憂

開心假期的負責人陳開心指出,這一波直飛香港的廉價機票最早適用時間是8月15日,國泰及加航則必須在6月6日前訂票並繳費,機票是一個月有效。各間航空的特價時間基本上相同。

她表示,國泰航空過去也曾推出低於700元的低價,但時間極短,也從來沒包括中旺季出發的機票,這次特價票出發時間包括12月1日至12月10日,已接近聖誕節,是從未見過的情況。

陳開心說,前天收到航空公司直飛香港票價的通知,每一間均低到600多元,連平時價位較高的國泰也如此,說明各家航空公司為了迎戰香港航空,各家均不敢輕忽。

暑假期間機位已告訂滿

瑞麗假期的經理Cicilia指出,幾乎是平時6折或是一半價格的低票價固然吸引人,也吸引許多客人的詢問,但她昨日上系統查詢,發現幾家航空公司在8月15日到暑假結束前的機位均已經訂滿,但如果民眾是明年1月下旬出發回香港過年,則國泰及加航仍有最低票價的機位。

Cicilia說,一樣是1月下旬出發香港航空的票價,已只剩1100多元的機位。她建議想享受低票價的市民,盡早訂下出發時間,現在即購買明年初的機票,否則將錯失便宜機會。

Cicilia認為,最近令直飛香港機票特別便宜的原因,除了香港航空將加入競爭,國泰航空一天有3班,加航一天有2班,每家航空公司均需要盡早吸引乘客訂位,提前搶客人,以免班機未坐滿而影響收入。她表示,當航空公司已掌握了基本訂位,接下來即可隨出發時間接近,而逐步提高票價,例如半年前訂票才600多元,3個月前訂票已增加至1000元,臨出發前可能是1800元,甚至也試過2000元。

根據國泰發給旅行社的通知,這次直飛香港的655元的低票價,適用時間是從8月15日至12月10日,1月11日至2月8日,2月15日至4月30日。

訂票勿衝動 改期要付差價

另一間旅行社信心假期則說,訂好低價機票的好處自然是可以節省幾百元,一家四口可以省下一兩千元,但卻有可能無法事先劃位,也無法退票,只能改期,改期便需要支付機票差價等費用,因此旅行社建議民眾在看到超低票價時也不宜過於衝動,而是先考慮出發時間是否適合,過去曾發生一些客人購買回中港台的特價機票,因故改期需要補800多元的差價,客戶因此不太愉快,所以仍應考慮清楚再訂票較好。

除了直飛香港的機票有特價外,加航6月8日將恢復飛台北的航班,也讓溫哥華直飛台北的機票在8月15日之後,出現低於800元的低價,令一些計劃前往台北的民眾感到興奮。

更多要聞二
抗美懲罰性關稅 渥京撥8.67億元助木材業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宣布撥款8.67億元資金﹐用來資助國內木材產業及行業僱員﹐緩衝美國對加拿大出口... 詳情
按揭詐騙未見普遍存在 CMHC認難揭發須警惕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簡稱CMHC)主席兼行政總... 詳情
女警稱遭性別歧視騷擾 集體訴訟告警隊索償1.67億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地區警隊的兩名女警,代表十多名聲稱受到警隊內系統性地性別歧視和騷擾的匿名女警,向警隊發起集體訴訟,索賠1億元。再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