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公投 贊成申請為美國第51個州

[2017.06.12]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島於當地時間11日就與美國之間的地位關係舉行第五次全民公決。波多黎各島公投贊成向美國國會申請「成為美國的第51個州」。但公投投票率僅23%。其中,97.2%贊成納入美國,1.5%支持獨立,1.3%贊成維持現狀。

波多黎各自1898年以來由美國接管,是美國在加勒比海的1個自由邦(境外領土),沒有主權,但在高達730億美元債務,及面對經濟停滯不前之際,「成為美國的第51個州」顯得更迫切。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表示,他的政府將在華府及全世界努力讓波多黎各成為美國第51州,讓波多黎各人和美國其他公民一樣,「擁有同樣的機會。」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澳洲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在懷孕期間飲酒,會改變嬰兒的樣貌;不過這並不意味飲用少量的酒會對胚胎構成危險。 研究人員指,不管飲酒的...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執政黨「人民黨」的一位議員要封殺餃子,百姓非常不買賬。 這個餃子當地人稱「饃饃」:是菜餡或者肉餡的蒸餃,通常被看作藏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