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主管否認 壓逼僱員銷售產品

[2017.06.13] 發表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國會一個委員會研訊加拿大金融機構有沒有不當促銷手法﹐加拿大各大銀行代表出席聽證會﹐都為銀行自辯。

委員會聽證﹐探索媒體早前報道是否屬實。五大銀行多個匿名僱員揭露﹐他們任職的銀行施壓﹐要求他們銷售不必要的產品與服務﹐以增加利潤﹐追求難以達到的業績目標。

銀行的代表矢口否認﹐銀行文化有那樣的做法。多數主管承認﹐偶有個案涉及不恰當做法﹐也有可能﹐因為金融機構業務龐大﹐往來客戶不計其數。

大銀行高層來自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豐業銀行(Scotiabank)、多倫多道明銀行(TD)、滿地可銀行(BMO)、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與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銀行代表說﹐他們落實行為守則﹔透過保密管道﹐邀請職員與客戶回饋意見﹔定期在職培訓僱員﹔積極矯正不恰當的推銷行為。

道明分行業務行政副總裁皮京頓(Andrew Pikington)說﹐媒體報道後﹐他視察加拿大各地道明分行﹐查看僱員有沒有逼銷壓力﹐絕大多數認為沒有。

滿地可銀行政副主席奧爾巴克(Andrew Auerbach)說﹐他的銀行從不建議﹐促銷不適合客戶的產品。

豐業銀行政副總裁麥菲德蘭(James McPhedran)作證說﹐豐業銀行對職員說得很清楚﹐不能為了業績或其他目標而違反操守。

委員會上周透過一手與二手來源﹐獲悉前銀行職員指控﹐僱員備受壓力達到不合理的銷售目標、慫恿客戶提高信用額度、提供客戶無法合理承擔的按揭。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向市內的酒吧發出警告,指格蘭護街(Granville)一帶出現兩名四處尋找「獵物」的男子。市內的一個酒吧聯盟BarWa... 詳情
撞傷單車騎士  司機逃走後自首
【明報專訊】西溫哥華於剛過去周末一名騎單車人士被一部車輛撞至重傷,而涉嫌撞傷人的司機事後不顧而去,但一名47歲男子昨晚到警署自首。 西... 詳情
(哈利法克斯1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考慮北約組織(NATO)請求﹐向阿富汗派遣培訓人員﹐訓練當地警察。但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 詳情
苑剛案正式開審 趙利證供准呈堂
【明報專訊】西溫華裔富商分屍案昨日進入正式審訊,法官認為趙利主動交代案情的關鍵證供並無瑕疵,駁回辯方要求排除關鍵證供的提議。控方原本傳召的第... 詳情
警員性侵案 女抄牌員甚麼都記不起
【明報專訊】3名多倫多警隊51分局警員被控在酒店性侵一名女泊車抄牌員的案件昨天續審,辯方律師續對女事主進行交問,圍繞女事主的記憶和身體狀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