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蕙芝新閣21廳長多屬原職
列勵達改掌專上教育 屈潔冰位置不變

[2017.06.13] 發表
列勵達(左)在省督古喬恩(右)見證下簽署就任專上教育廳長。(省府提供)
省長簡蕙芝(前排左六)與21名廳長合照。(省府提供)
省長簡蕙芝(右)見證眾廳長宣誓。(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宣布內閣名單,她的少數政府一共設有21名廳長,大部分屬省選前原職,另有5人新入閣,包括首位原住民當上廳長;而列治文市四選區的省議員,三人當廳長一人任議會秘書。

新組成的內閣連簡蕙芝共22人組成,13男及9女。10名廳長來自大溫或菲沙河谷地區,12名屬北部、溫哥華島或卑詩內陸選區的省議員。

簡蕙芝表示,她告訴新上任的廳長們,即使省議會的信任動議可導致她的政府在本月尾倒台,但仍然要作好管治的準備。她昨日於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官邸完成宣誓就職儀式後稱:「我們不會追求重大的政策改變,這是為何內閣沒有大變動,但同一時間我們在省議會中有責任去解答問題。」

簡稱:「省選結果引出兩項清楚事情,一是卑詩省民想政府可跨黨派合作,另一項是政府可作為城市及偏遠地區之間的橋樑。」

較早前有政治學家預料,曾任多年議長且省議員資歷最長,現為列治文南中選區的省議員列勵達(Linda Reid)入閣,她出任專上教育廳長。

菲沙河谷大學政治學家Hamish Telford曾預料簡會委任有可能成為議長的議員入閣,而該議員將不合資格擔任議長一職。

不過,簡蕙芝昨日稱會推舉另一人選議長,但她沒有透露是誰。

另外,新入閣的成員包括羅斯(Ellis Ross)、周豪傑(Jas Johal)、斯特迪(Jordan Sturdy)和蘇利文(Sam Sullivan);羅斯掌管天然氣發展廳,他是卑詩首為原住民廳長。

周豪傑是新選區列治文-昆士堡(Richmond-Queensborough)省議員,他出任科技、創新和公民服務廳長。

於列治文四個選區中,三個選區的議員成為廳長,除列勵達和周豪傑外,華裔省議員屈潔冰會續掌國際貿易廳長兼責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而另一華裔省議員葉志明會續當酒類政策改革的議會秘書。

彭伯頓(Pemberton)前市長斯特迪和溫哥華前市長蘇利文亦是新入閣,他們分別擔任環境廳長和社區、體育和文化發展廳長。

大部分省選前的原內閣成員留於原位,而連任的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改為掌管司法及律政廳,蒲拉克(Mary Polak)出任衛生廳長。

簡於較早前公布,將於6月22日重返議會,而省督昨日將有關公告確認,省議會將於早上開始,並在下午開始宣讀施政報告。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昨日於溫哥華出席全國衛生領導議會,她認為今年將會有更多人因吸食過量鴉片類毒品而死... 詳情
團購產品被騙 代理失財背信
【明報專訊】通過社交媒體組團用折扣價團購產品在本地已並非新鮮事,然而一個微信團購組織者,近日卻爆出通過另一聯繫人購買近50個洗面儀器全部為假... 詳情
失孤5幼鴨獲警帶署安置
【明報專訊】北溫騎警上周六成功救出5隻在公路上亂闖的幼鴨,牠們與母鴨失散,現安置在野生動物中心內。 上星期六上午10時,北溫騎警接報抵... 詳情
素里泥沼驚現「鱷魚」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接報指市內位近公路旁一個泥沼驚現「鱷魚」,警方澄清那只是一條已破爛的車胎,並呼籲駕駛人士不要停在公路旁查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