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全體內閣會議 被嘲「表忠大會」

[2017.06.1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箭嘴示)周一主持首場全體內閣會議,不過被形容是一場內閣官員的表忠和對特朗普的吹捧大會。(彭博社)
民主黨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中)模仿特朗普的全體內閣會議,嘲笑一番。(網上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在白宮召開上任以來首次全體內閣會議,結果被指是閣員表忠大會和對特朗普的吹捧大會。民主黨人事後拍片揶揄一番。

特朗普坐在首席策略師班農和高級顧問女婿庫什納前面,對荈ЖC鏡頭說:「除了少數例外,譬如要應付大蕭條的羅斯福,從來沒有一個總統比我們通過更多的法案,比我們做得更多。」接茈L叫各閣員自我介紹。結果由副總統彭斯的「這份工作是人生最大榮幸」開始,人人輪流對總統美言一番,例如能源部長佩里就退出《巴黎協定》說要向特朗普「脫帽致敬」;運輸部長趙小蘭「感謝特朗普令國家再次向前」。

民主黨領袖拍片揶揄

特朗普含笑聽畢後一再答謝。他事後在Twitter說:「今天我們最終舉行了首次全體內閣會議。與這支最棒的團隊,我們能恢復美國繁榮和給首都帶來真正改變。」

民主黨領袖舒默拍諷刺短片,由助手們大讚其清談節目表現和髮型等,然後模仿特朗普寫道:「今天與世界歷史上最棒的職員開了一次很棒的會議。」

特朗普就職143日才開內閣會議,歸咎國會阻撓通過官員任命,惟《華盛頓郵報》稱其閣員已於4月27日全數誕生。(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文翠珊強調如期談判脫歐 保守黨DUP傳快達協議組政府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到訪法國與總統馬克龍會面,文翠珊表示脫歐談判將如期在下星期展開。文翠珊早前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黨魁范愛玲... 詳情
英媒﹕閣員密晤工黨商「軟脫歐」
英國傳媒報道,首相文翠珊麾下的內閣官員正與在野工黨商討「軟脫歐」方向,以圖達成共識,減少英國與歐盟談判時遇到的障礙。另外,文翠珊周一與黨內國... 詳情
朝無人機深入韓境探軍情
韓國國防部官員昨日稱,上周在江原道發現墜猁煽舊A無人機,曾深入韓國境內逾270公里偵察拍攝星州的「薩德」基地。三大在野政黨均狠批這次事件突顯... 詳情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布,一名朝鮮軍人在當地時間昨晚約7時50分,越過韓朝軍事分界線向韓軍投誠,當時雙方沒有武力衝突,是約9個月內第二次同類事件... 詳情
朝鮮釋放美學生 陷昏迷15月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昨稱,朝鮮已釋放因從酒店偷竊宣傳海報判囚15年的22歲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 瓦姆比爾的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