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列朝鮮頭號威脅 擬下月公布阿富汗戰略

[2017.06.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圖)將朝鮮列為美國安全頭號威脅;而針對阿富汗戰事,馬蒂斯計劃下月中之前向國會匯報新戰略,預料會要求增兵到阿富汗。

馬蒂斯周二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提到阿富汗戰爭至今已有16年,但美國仍然未獲勝,計劃下月中之前,提出針對阿富汗的新戰略。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我們目前沒有在阿富汗取勝,我們將會改正。我們計劃七月中之前向你匯報細節,現正結集相關內容,並將採取應對行動,確保我們不會就延誤付出代價。」馬蒂斯認同委員會主席麥凱恩所說,有必要增撥資源,防止阿富汗局勢繼續惡化,並促請國會通過國防預算。

特朗普政府曾計劃,增派3000至5000名美軍及聯軍部隊駐守阿富汗,外界普遍預料新戰略會要求增兵到阿富汗。而馬蒂斯前一晚就在聽證會上,將朝鮮取代俄羅斯,成為美國安全頭號威脅,他指朝鮮導彈威脅日漸增加,但強調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長遠來說足夠保護國家。

馬蒂斯同時警告,俄羅斯和中國正重新崛起和變得更有野心,打擊國際秩序,而中俄軍事技術進步亦挑戰美軍在海陸空的優勢。

更多國際要聞
德男慕尼黑搶槍轟警4傷
德國慕尼黑郊區一個輕鐵站(圖)昨發生槍擊案,造成包括兇手在內的4人受傷。警方稱一名37歲男子昨日上午在月台想推最少一名警員落路軌,引發衝突,... 詳情
【明報專訊】難民湧入歐洲問題持續嚴重,歐盟內部對收留難民的問題一直存有分歧。歐盟周二宣布針對3個東歐國家拒絕參與難民計劃而發起法律行動。 ... 詳情
伊拉克官員及聯合國昨表示,北部城市摩蘇爾附近一處平民安置營地周一晚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錄得約800宗中毒個案,報道稱其中一婦人及一小孩死... 詳情
【明報專訊】孟加拉東南部地區因暴雨引發山泥傾瀉,已造成至少134人死亡,多數遇難者被泥石流所埋。 災難管理部門負責人表示,救援工作仍在... 詳情
美喬治亞州兩重犯 奪槍殺獄警後逃脫
【明報專訊】美國喬治亞州有兩名囚犯在乘坐囚車期間,先殺害了車上兩名獄警後,再劫走附近一輛私家車逃獄。警方形容兩人極度危險,現正大規模搜捕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