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外套 可自動加熱
皮包內找東西有「照明」

[2017.06.15] 發表
CTT Group項目主管德康斯周三在多倫多展示加熱外套。(加新社)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服裝及紡織品採購展(Apparel Textile Sourcing Canada)今夏舉行﹐一個新聞發布會周三在多倫多舉行﹐推廣這次採購展。業界展示最新設計﹐未來服裝新趨勢是科技與衣物結合。

魁北克省聖阿仙地(Saint-Hyacinthe)的CTT Group項目主管德康斯(Justine Decaens)在會上展示自動加熱外套﹐內有6個加熱元件。這些元件由導電布料製成﹐這件外套連接到電源﹐比如口袋內一塊電池﹐就會加熱。德康斯說﹐加熱外套不用填塞太多保溫物料﹐身材顯得更纖細。CTT Group與提出這個構思的公司合作﹐一起開發樣本。

德康斯展示的另一設計﹐是幫助人們在皮包內找東西。她按動包上的按鈕﹐皮包的東西就會照亮。

滿地可非牟利機構Vestechpro的商業發展主管布魯耶(Marie Brouillet)﹐在一個無頭、無四肢的人體模型上展示一件襯衫。

這種名為Hexoskin的襯衫內有傳感器﹐可以捕捉心率、呼吸頻率。這些傳感器連接一部微小電腦﹐它只有名片的一半大小﹐可向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式傳輸數據。

Hexoskin在市面上售價399元﹐布魯耶說﹐這種產品熱銷。

她也展示滿地可公司Greybox製造的鞋墊﹐上面有壓力傳感器﹐連接到一個裝置﹐也可將數據傳輸給應用程式。這種產品並非為運動員而設﹐它的目標消費者是耆老﹐特別是在受傷後、手術後康復階段的耆老。

傳感器錄得的數據﹐可由醫生或物理治療師分析﹐查看病人有沒有適當運動。

布魯耶說﹐醫療人員開始用這種鞋墊。

Vestechpro也和其他公司合作開發紡織品﹐布魯耶說科技是大趨勢。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由加西圍棋協會主辦的2017年加拿大全國圍棋公開賽,將於7月1日至3日在溫哥華女校Crofton House School拉開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