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拓儲存箱服務

[2017.06.16] 發表

【明報專訊】有迷你倉業界人士指出,雖然迷你倉有結業潮,但需求仍很大,過去一年多了迷你倉開拓儲存箱服務,相信是轉型或市場需求所致。

在大圍設迷你倉的紅盒迷你倉營運總監梁永康表示,一直有邀請測量師等專業人士協助設計替代方案,現時以電腦模擬設計,並找大學做防火等測試,盼相關部門盡快審批通過設計。他說加裝防火物料、改裝迷你倉門等工程涉及很多費用,料需花1500萬元及兩三年才能完成改裝。

梁表示其迷你倉的生意沒受影響,並稱市民對迷你倉需求仍很大。他留意到不少迷你倉現時會額外開拓儲存箱服務,即市民可租用箱子儲存物品,相信是轉型或市場需求所致。

業界促檢視工廈政策

迷你倉總會會長洪家棋表示,歡迎當局對不同替代方案持開放態度,過去一年業界已積極提出不同方案,以符合最新要求,例如提出在倉板加洞以散熱等。不過他強調當局部分要求太嚴苛,他亦希望政府檢視工廈政策。

此外,本報昨在網上找到一間聲稱符合最新消防指引的迷你倉,其8方呎及12方呎迷你倉特價月費為586元及756元。資料顯示,坊間8呎迷你倉月租介乎300多元至600多元,12呎則介乎500至近800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日土瓜灣驗車中心發生5車相撞車禍,適逢生日的50歲司機黎達明遭夾在兩車之間重傷昏迷,延至昨晨約7時不治。冠忠遊覽車有限公司昨向... 詳情
【明報專訊】一艘漁船昨午12時許,駛經南丫島發電廠對開海面時突然翻沉,3名男子墮海,其中60歲姓溫港人及36歲姓陳內地人由附近一艘漁船救起,... 詳情
佔旺黃之鋒岑敖暉11人將認藐視法庭 岑:非挑戰法治 黃:承擔法律責任
【明報專訊】律政司前年初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兩批2014年在佔旺區清場期間涉違反禁制令者刑事藐視法庭,20名被告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 詳情
【明報專訊】刑事藐視法庭是指作出嚴重干擾司法的行為,例如在法庭內毆打他人、以言行或態度上侮辱法庭,以及不遵召作證人等,違者可被判守行為、罰款... 詳情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在上月被揭發向立法會調查UGL事件的專責委員會,提交由特首梁振英修改的修訂調查範疇建議文件,及後分別有民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