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建制議員聯署 斥「台港獨勾結」

[2017.06.16] 發表
39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發表聯署聲明,強烈譴責羅冠聰、陳志全及朱凱Y,早前赴台出席「台獨」色彩濃厚組織的活動,批評是危害國家統一行為。

【明報專訊】台灣「時代力量」及民進黨多名立委早前發起「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Y、陳志全及羅冠聰亦有赴台出席。39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聯署譴責有關行為,斥是推動「台、港獨」勾結,危害一國兩制、國家統一。3人則反駁,平台議題光明磊落,認為建制只是借事件「扣帽子」,打擊政敵。

暫未有後續行動

除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外,39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發表聯署聲明。聲明指強烈譴責3名立法會議員出席具「台獨」濃厚色彩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活動,批評是公然推動「港獨」、「台獨」勾結,介入香港內部事務,危害「一國兩制」,罔顧香港市民福祉。

何君堯直指「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的名字本身已有問題,反問「台灣幾時有個國會,幾時已獨立?」 他指雖然3名議員只是出席活動,未做任何事,但其組織意識形態已很有問題。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指建制派暫未有後續行動,仍有待商討。

陳志全:光明磊落

被指勾結「台獨」的多名泛民昨直斥,建制派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是「混淆視聽,上綱上線」。有份赴台的香港眾志羅冠聰稱,今次赴台只是正當交流,屬國際慣例,有關平台亦是台灣立法院下正式成立,反問建制派是否有「被害妄想症」。社民連梁國雄形容建制派只是跟荌磪x辦「起舞」,「夠膽就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

陳志全表明「我們不是任何分離主義的支持者」,亦強調平台議題內容光明磊落。對於建制派指對方台獨色彩濃厚,陳志全反駁,民進黨是台灣執政黨,也是立法院最大黨,反問「是否所有與台灣政府和議會接觸都是勾結台獨力量?」

更多港聞
高永文不留任﹕梁連任「會考慮多些」 稱佔領時最艱難 不擬參選人大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明不會留任至下屆政府,本身是骨科專科醫生的他將重投臨H工作。他否認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不和,更讚她能幹、有... 詳情
【明報專訊】高永文表示,任內醫療衛生及食物安全政策可做到一國兩制,其中2013年生效的「限奶令」沒受北京壓力。對於有指內地活雞一直未能供港,... 詳情
「講完」民望跌 認可和睦處理
【明報專訊】高永文於2015年落區推銷政改,其間向小孩派發傳單,被一名市民指摘「呃細路」,他一度情緒激動,解說後拋下一句「講完」即轉身離開,... 詳情
【明報專訊】男子涉於前年10月與內地來港的妻子同乘的士時,用皮帶勒緊妻子頸部,及後更企圖自殺;其妻於案發後5日因頸部受壓死亡。男子被控一項謀... 詳情
【明報專訊】英籍女子QT與SS於2011年在倫敦透過民事結合註冊為同性伴侶。SS其後來港工作,QT兩度申請受養人簽證隨SS來港均被拒,因政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