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災場 文翠珊捱轟郝爾彬獲讚

[2017.06.16] 發表
英國首相文翠珊(中)昨巡視發生住宅大廈火災的地區,只與消防高官對話,未有見居民,惹來批評。(法新社)
工黨黨魁郝爾彬(右)昨到暫時收容災民的教堂探望,其間半摟一名女子,給予安慰。

保守黨首相文翠珊和工黨黨魁郝爾彬昨分別探訪現場,但二人做法懸殊,再惹議論。

文翠珊遠離傳媒,記者只能用長鏡拍攝她與緊急服務部門高層談話,她亦未有跟居民會面,惹來炮轟;郝爾彬則到臨時收容居民的教堂,與在場義工和受災居民搭膊頭聊天,盡顯親民。

在影子房屋大臣希利(John Healey)和肯辛頓區國會議員科德(Emma Dent Coad)陪同下,郝爾彬昨日去到由義工設立臨時收容中心的聖克萊蒙教堂,並在區內巡視。他在教堂內與義工和社區領袖會面。他重申要求調查事故,促當局派高官到下議院接受緊急質詢。

有居民答道:「這個社區需要你。」肯辛頓區一直是保守黨票倉,上周大選落入工黨之手。

郝爾彬接受LBC電台採訪時炮轟,保守黨政府削減預算和無所作為,是慘劇發生的原因,「我相信我們需要問一下地方政府得到了什麼設施和資源?」

他點名要求調查新任首相府幕僚長巴爾威爾(Gavin Barwell),有報道指這名前房屋國務大臣未有回應前威爾斯首席消防官羅尼•金(Ronnie King)今年初提出全面防火安全檢查的要求。

削消防資源

約翰遜被翻舊帳

與此同時,保守黨另一巨頭、外相約翰遜也被翻舊帳,他2008至2016年出任倫敦市長期間曾推動削減消防局、消防車和消防員職位,當時已有倫敦市議會成員追問,約翰遜一再強調覆蓋範圍已有改善,火災次數和死者人數都持續下降,被質疑說謊。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發布聲明說,英國與歐洲聯盟官員將自19日(下周一)展開英國脫離歐盟談判。脫歐事務部表示:「英國脫歐談判的第一輪會談將自6... 詳情
電視答問會上比擬斯諾登 普京願政治庇護科米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在莫斯科出席一項全國性的電視Call in節目,談到關於美國總統特朗普與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為「通... 詳情
CNN告FBI要求公布科米備忘錄
【明報專訊】「通俄案」調查案情不斷升高,已經延燒到特朗普總統是否涉及妨礙司法,原本身為報道者角色的主流媒體,現在也跳下來直接參一腳。 ... 詳情
美大學生勞改成植物人 父斥朝鮮虐待
【明報專訊】朝鮮平壤政府日前突然釋放被判15年勞改的22歲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惟家屬接回的卻是變成植物人的兒子... 詳情
日強行通過反恐新法掀民憤
日本參議院昨日強行通過受爭議、俗稱「共謀罪法」的反恐法修正案,加入「恐怖活動等準備罪」要點,即在處於計劃犯罪的階段就可被處罰,但當中涵蓋的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