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館提司法覆核 擬續保育鯨類動物

[2017.06.16] 發表
高貴林皇家騎警公布日前一次海上巡邏期間,於貝卡拉(Belcarra)有男子向警方示意發現一隻年幼海豹。警方隨即將牠送到溫哥華水族館的海洋哺乳類動物拯救中心。警方指小海豹似早產並被母親遺棄,被發現時只有一至兩天大;而拯救中心將小海豹命名為「聖詹士堡」(Fort St. James)。圖為小海豹現時暫住海洋哺乳類動物拯救中心。(皇家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上月修訂附例,在當局管轄下的設施不可再引入鯨類動物或以這類動物進行任何形式娛樂表演。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就此向法庭提出司法覆核申請。

溫水族館主席兼行政總裁奈廷格爾(John Nightingale)昨日發出聲明公布有關法律行動;他指公園局修改附例的後果和所造成的影響相當深遠,使水族館不能完成保育世界海洋的使命,「因此,我們沒有選擇,惟有為自己辯護。」

水族館在周二向卑詩最高法院提出司法覆核申請,嘗試推翻公園局新修訂附例,答辯方包括公園局和溫哥華市府。水族館指控公園局委員拒絕聆聽水族館對修改附例的意見,在表決前已早有決定;此外,它又指修訂附例用辭含糊。有關指控尚有待法庭證實。

水族館內兩白鯨死亡後,原本仍有三條鯨類動物,包括鼠海豚Daisy、太平洋斑紋海豚Helen和偽虎鯨Chester,全是拯救回來的動物。不過,Daisy昨日突然死亡,死因有待調查。有指牠在本月較早前行為出現變化,健康開始轉差。

水族館在9年前拯救Daisy,當時牠只有1個月。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溫哥華白帽(Vancouver Whitecaps)足球隊指兩名未成年人士被控性侵罪名,事件涉嫌與上周一宗在球隊於本那比訓練設施... 詳情
作證控前騎警發言人性侵
【明報專訊】曾任皇家騎警卑詩總部發言人希爾茲(右圖,Tim Shields),被控性侵女文員一案,昨日於溫哥華的省級法庭續審,女職員出庭作供...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翻新工程和地產投資公司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控一名亞裔女經紀、其所屬地產公司和一名準買家違約;公司指地產經紀容許即使簽下不受條... 詳情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一份政府內部分析報告說﹐在加拿大申請庇護的個案數量增加﹐最終可導致長達11年的聽證等候期﹐同期更會消耗高達29.7億... 詳情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允許人們更易成為加拿大公民的C-6號法案﹐周四終於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即將成為法律。該議案在國會來來回回﹐已超過一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