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鴻毅家族基金」公布佛學研究資助名單
全球26學者及研究院獲獎

[2017.06.16] 發表

【明報專訊】何鴻毅家族基金公布「何鴻毅家族基金佛學資助計劃」得獎名單,二十六位學者及研究院將獲此國際獎勵計劃撥款資助。

獲選第四屆資助計劃的學者均來自享譽國際的研究院,如麥基爾(加拿大)、高等研究應用學院(法國)、高麗大學(韓國)、萊頓(荷蘭)、馬克斯普朗克研究院(德國)、普林斯頓(美國)等,遍佈全球。法國遠東學院和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將獲授予種子基金,用以增設佛學研究的教授職位。

每年一度的何鴻毅家族基金佛學資助計劃於2014年首辦,由美國學會理事會(American Council of Learned Societies)管理。本屆由同儕評審從160份申請中,嚴格挑選出2016至2017年度的得獎者。五個獎項類別包括:博士論文獎學金、博士後研究獎學金、合作研究資助、研究獎學金、教授職位資助。

為加強研究員之間的學術交流和聯繫,美國學會理事會將於8月17日至21日在多倫多大學舉行何鴻毅家族基金博士論文研究員專題研討會。另外,適逢第十八屆國際佛學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ddhist Studies)學術會議於8月20日至25日在多倫多大學進行,美國學會理事會將在8月21日於皇家安大略博物館,舉辦名為「消除佛學研究的隔閡」的公開圓桌會議。

2016至2017年度得獎名單包括:

•Christopher Emms(麥瑪斯達大學佛學系)釋迦光《聖根本說一切有部沙彌頌》的研讀與翻譯

•Andrew Harris(多倫多大學人類學系)吳哥城佛教露台:透過重組和分析上座部建築結構探索高棉首都在大乘與上座部佛教下的都市變遷

•Brendan Gillon(麥基爾大學哲學及語言學教授)中國第二古老的佛家邏輯著作《如實論》:哲學與語文學分析

詳細名單請瀏覽基金網站:www.rhfamilyfoundation.org

更多社區消息
靈巖山寺夏季朝山本周展開
【明報專訊】靈巖山寺每年舉辦的夏季朝山活動,即將於本周六(17日)開始,直至9月份,於每周六下午6時30分至8時30分舉行(於中庭廣場集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