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上月空襲或炸斃ISIS首領

[2017.06.17] 發表

俄羅斯軍方周五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首領巴格達迪可能已在上月28日拉卡被俄軍空襲時喪生,正進一步確認。美方稱目前未能確認巴格達迪的死訊,有伊拉克官員亦質疑有關說法。

稱夷平指揮建築 30高層死

俄方聲明表示,空軍於5月28日凌晨時分派無人機確認地點後,空襲拉卡郊區相信為ISIS指揮官所在的建築物。空襲為時約10分鐘,除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外,相信亦有30名ISIS高層和300名保鑣被炸死。俄國國防部公開聲稱於空襲後1日拍攝的衛星照片,指當中4棟武裝分子指揮官所用的建築物已夷為平地。聲明指,巴格達迪當時相信正跟ISIS成員討論撤出當地的路線。

俄軍方正循不同途徑確認其死訊,而美國聯軍上校狄龍(Ryan Dillon)稱,他們未能證實消息。巴格達迪不只一次傳出在空襲中受傷甚或死亡的消息,然而最終仍無法證實。有伊拉克保安部隊上校向路透社表示,相信俄軍空襲時巴格達迪不在拉卡,被炸死的可能是他的助手。他稱,巴格達迪相信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接壤的地區,與數名助手指揮組織,避免使用電子通訊儀器,以避過監視。

伊斯蘭國於2014年在奪下伊拉克摩蘇爾後「立國」,當年亦是巴格達迪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美國同年9月聯同中東多國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的ISIS據點,但成效不彰。

俄羅斯於翌年9月30日加入戰線,宣布空襲位於敘利亞的恐怖分子,並獲敘國政府軍支援。俄方被指藉空襲同時針對敘國反抗軍,以支援敘國巴沙爾政府,令敘國成為美俄角力的另一個戰場。(法新社/路透社/中新社)

更多要聞二
【綜合報道】德國前總理科爾6月16日去世,享年87歲,曾經擔任德國聯邦總理長達16年之久的他,是東、西德統一的見證者和促成者。因其對戰後德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