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體育館西南角 擬建43層住商混合大樓

[2017.06.17] 發表
卑詩體育館西南角計劃建造一座43層高的混合型大樓。(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的卑詩體育館(BC Place Stadium)西南角落有望落成一座43層高的地標建築。該建築大樓計劃佔地7.3萬呎,落成後上部為住宅空間,下部用作商業空間,同時包括多項娛樂休閒設施。

負責該計劃大樓的公營機構卑詩展館中心(PavCo)的初期草圖顯示,該大樓下部樓層將用作商業空間,上部樓層則用作住宅單位,提供開放式單位(studio)至3房單位的住宅。同時,該計劃內還設有樓頂花園、商業中心、音樂室以及兒童遊樂區等娛樂空間和設施。此外,大樓上面幾層還設計凹形的「壁爐休憩區」。

該建築大樓計劃將新建兩個進入體育館的通道,一個途經太平洋大道(Pacific Blvd.),另一個則從喬治亞西街(W. Georgia St.)直接通向一樓平台。

該計劃屬於福溪東北部(Northeast False Creek )區域計劃草案(draft site plan)的其中一部分。根據該社區計劃草案,福溪東北部有望在將來發展成為一個大型娛樂活動和居住社區,將融合餐廳、零售商舖、廣場,大型社區中心,11英畝的公園擴建, 以及可容納1.5萬人的住宅房屋等。

目前該區域僅允許興建大樓的最高高度為300呎,但該草案計劃申請加高高度限制至425呎。

該大樓計劃首先需要福溪東北部區域計劃草圖以及新道路網絡獲得市府批准,預計至少還需要幾年時間。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