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B戰機首「出戰」 競逐國際軍事賽

[2017.06.22] 發表
殲10B為「航空飛鏢」項目進行訓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解放軍空軍將在「國際軍事比賽2017」的框架下,於下月29日至8月12日,承辦「航空飛鏢」與「空降排」兩項賽事,並會派出最新服役的主力戰機殲10B,出戰「航空飛鏢」(攻擊地面目標)的項目。目前,解放軍的參賽部隊正陸續進駐有關機場展開訓練。

報道指出,「航空飛鏢」比賽將在空軍駐吉林長春、四平、雙遼等3個機場,以及1個靶場內進行。屆時將分為「體能比賽」、「飛行技能比賽」兩個項目,再分為殲擊機、強擊機、偵察機、殲轟機、轟炸機、運輸機、武裝直升機,以及運輸直升機等8個小組進行。

資料顯示,殲10B於2014年投入量產,至去年底在珠海國際航展首度公開亮相,是解放軍第三代殲10戰機中的最新改良型號。相較上一代的殲10A,殲10B在航電設備、武器系統,以及升降能力方面都有較大提升,可肩負奪取制空權、近距離空中火力支援、對地面及海面目標進行精確打擊等任務。

更多中國要聞
千萬富豪10年增8倍 七成5年暴富
【明報專訊】據中國招商銀行與貝恩策略顧問公司聯合發布的《2017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顯示,中國高淨值人群(擁有可投資資產逾千萬元),在過去10... 詳情
玉林狗肉節開鑼 公安戒備防衝突
廣西玉林民間約定俗成的荔枝狗肉節在昨日立夏如期舉行,官方為防止動物保護組織與狗肉經營者或食客發生衝突,派出大批警員在經營狗肉的店舖外維持秩序... 詳情
日八成感冒藥摻中國廉價原料
【明報專訊】日本知名醫療器材生產商、當地最大「乙醯胺酚」製作藥品原材料廠「山本化學工業」,被爆出魚目混珠,涉嫌將旗下生產的「乙醯胺酚」(Ac... 詳情
暴雨襲多地 北京機場取消53航班
【明報專訊】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中央氣象台昨早6時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及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受北京雷雨天氣影響,北京首都機場早上航班出現延... 詳情
【明報專訊】西北部4省區陜西、甘肅、青海、寧夏及山東省近日受雷雨天氣影響,多地遭受大風及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襲擊。西北4省目前已造成13.4萬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