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狗肉節開鑼 公安戒備防衝突

[2017.06.22] 發表
玉林一些路邊攤檔並無遵守有關規定,掛出兩隻已茠漯秣式C(明報記者攝)
在食肆對面的店舖堙A有多名公安在戒備。(明報記者攝)
玉林禁止攤販當街茠砥A但街頭上仍可見攤販茠祖漲撣{場面。(明報記者攝)

廣西玉林民間約定俗成的荔枝狗肉節在昨日立夏如期舉行,官方為防止動物保護組織與狗肉經營者或食客發生衝突,派出大批警員在經營狗肉的店舖外維持秩序。有玉林官方人士指,玉林已經要求商販避免當街賣狗肉,又取締數十家無牌攤販。他稱此舉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刺激動物保護組織和其他反對食用狗肉者。

明報記者 廣西玉林直擊

法新社引述未具名動物保護組織的消息指,玉林官方要求攤販不能在攤位上公開展示兩條以上的已屠宰待售的狗隻。但本報記者昨日上午在玉林狗肉銷售較為集中的人民中路農貿市場所見,諸多攤販並沒有如報道中所指,遵守有關規定,多個攤位經營者都在備貨以供稍後食店採購者上門。記者還見到有市民在農貿市場內購買少量狗肉回家食用。

不過,在採訪期間,記者幾乎一進到農貿市場即被管理人員不離左右地監視,防止記者拍攝狗肉檔口。其間一名似乎與該管理人員相熟的本地人,在拍攝視頻時也被其制止並奪走手機。記者發現,在農貿市場內至少有四五名管理人員及便衣警員監視市場內的動向,而在農貿市場門口附近的多家店舖堙A也有數目不等的警員待命。負責監視記者的管理人員稱,這些人都是為了防止動物保護組織及媒體炒作街市的售狗情G。

記者在市內的店舖和大排檔所見,確實鮮有掛出兩條以上狗隻的情況。而在下午5時許,食肆開始出現大批食客,記者從門外停泊的車輛牌照所見,大部分食客所駕的車為廣西區內車牌,也有部分是廣東牌照。而在食肆附近的店舖內,同樣有多名虒豸峆K衣警員待命。但由始至終不見動物保護組織的成員及志願者現身反對食狗肉。

玉林一名官員指,為防止動物保護組織與狗肉經營者、食客發生衝突,玉林當局已經出台多項措施,包括禁止出現狗肉字樣、禁止當街銷售和屠宰狗隻,另外,嚴查無牌店舖,目前已關閉了數十家。

更多中國新聞
日八成感冒藥摻中國廉價原料
【明報專訊】日本知名醫療器材生產商、當地最大「乙醯胺酚」製作藥品原材料廠「山本化學工業」,被爆出魚目混珠,涉嫌將旗下生產的「乙醯胺酚」(Ac... 詳情
暴雨襲多地 北京機場取消53航班
【明報專訊】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中央氣象台昨早6時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及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受北京雷雨天氣影響,北京首都機場早上航班出現延... 詳情
【明報專訊】西北部4省區陜西、甘肅、青海、寧夏及山東省近日受雷雨天氣影響,多地遭受大風及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襲擊。西北4省目前已造成13.4萬人... 詳情
川劇變臉失敗 演員掩面離場
【明報專訊】火鍋店內表演川劇變臉本來是很平常,但最近的一則火爆網絡的視頻,卻讓變臉表演者遭撻伐。該表演者在變臉過程中因技藝不精,成功變臉一次... 詳情
民間揭小麥鎘超標 官方反責涉境外勢力
【明報專訊】民間環保組織「好空氣保屨L」(下稱「保屨L」)早前接獲河南新鄉的民眾投訴,派人到當地麥田抽樣檢驗後,發現12個小麥樣本的重金屬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