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歡迎移民訪客接納難民 完善檢查系統保證國家安全
投資20.5億 支援移民難民盡早融入加國社會

[2017.06.24] 發表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召開華文媒體見面會。(明報記者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昨天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在國會議員譚耕選區辦公室專門召開華文媒體見面會﹐通報剛剛通過的C-6新國籍修正法案﹐回答記者有關加拿大公民、移民政策的有關問題。

C-6國籍修正法降低門檻

在媒體見面會上﹐赫森通報了新通過的C-6國籍修正法案﹐表示「新法案體現了聯邦自由黨政府歡迎移民的政策﹐為移民成為加拿大公民去除各種障礙。比如允許未成年人單獨申請入籍、降低語言考試年齡要求從14歲到64歲恢復到18歲到54 歲、以及申請入籍居住時間要求從現在的6年內住滿4年改為5年內住滿3年等﹐這些都大大降低了入籍門檻﹐為申請人創造更便利的入籍條件。

「我們還施行來去自由政策﹐入籍後的加拿大公民選擇定居加拿大或者前往其他國家旅遊學習營商﹐我們都歡迎。」

加速審理舊案利移民團聚

赫森還回答了有關移民政策問題。赫森談到﹕「加拿大政府投資20.5億元支援新移民和難民儘早融入加拿大社會﹐為他們開展了語言培訓項目、安居服務以及找工訓練等﹐取得了良好效果。我們還加大家庭團聚類移民的引進力度﹐今年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的配額比去年增加了一倍﹐達1萬名額﹐我們還加速審理積壓的『舊案』﹐讓更多的移民家庭盡早實現團聚。」

赫森還談到﹕「加拿大聯邦政府執行移民開放政策﹐歡迎更多的訪客、學生赴加旅遊、讀書和經商﹐我們為他們創造更加便利的簽證和移民條件。特別的﹐國際留學生是政府優先引進的人才﹐我們歡迎他們畢業後申請移民。」

赫森還談到﹕「對於投資移民項目﹐政府的目標是有利於經濟發展和創造工作崗位﹐如果有更好的吸引外國投資者建議﹐歡迎向移民部報告。」

對於有媒體談到﹐如此大量引進移民和難民﹐如何保護國家安全﹐赫森表示﹐「政府有完善的安全檢查系統﹐對引進的移民﹐比如最近接收的2萬多敘利亞難民﹐我們會對每個難民進行安全調查、背景調查等。政府會平衡大量引進移民與保護國家安全關係﹐保證國家安全。」

赫森還回答了記者的其他提問。華裔國會議員譚耕參加了媒體見面會。

更多要聞一
8至12年繁殖高峰 毛毛蟲氾濫成災
【明報專訊】進入夏季以後﹐加拿大各地毛毛蟲(毛蟲和蠕蟲)氾濫成災﹐令人作嘔﹐不堪入目。在安省﹐它們主要是一種被稱為cankerworms的毛... 詳情
四川暴雨山崩活埋逾140人
【明報專訊】中國四川阿壩州茂縣連日暴雨,周六清晨引發山泥傾瀉,疊溪鎮新磨村整條村被塌下的山泥和巨石掩埋,46戶約141人失蹤。救援人員中午救... 詳情
7店化泥塵 店東睹景淒涼
【明報專訊】溫西連環燒毀7家店鋪的大火昨日已經撲滅,當局動用挖土機將燒焦的頹垣敗瓦推倒。多名受火災影響的華裔東主重回現場,目睹心血經營的店舖... 詳情
溫西7店連環火災由於蔓延迅速,住在裁縫店樓上單位20年的一名住客只能赤腳抱狗逃生。 在裁縫店樓上居住的Jesse Martin昨日偕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