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切爾膺今屆NHL狀元

[2017.06.24] 發表
昨天舉行的NHL選秀會首輪選秀,希斯切爾(左)被惡人以頭籤選中成為今屆狀元,榜眼是飛人選中的帕德列(右),而探花是星隊的海斯卡寧(中)。(美聯社)

在芝加哥黑鷹主場聯合中心舉行的2017年NHL選秀會的首輪新秀已全部產生,獲得狀元簽的新澤西惡人選中來自瑞士的中鋒尼克希斯切爾,希斯切爾也成為NHL歷史上的首位瑞士狀元,榜眼為加拿大中鋒諾蘭帕德列,探花為芬蘭後衛米羅海斯卡寧。

18歲的希斯切爾成為NHL歷史首個瑞士狀元(2010年被紐約島民在第一輪第5順位選中的尼度韋達是此前NHL選秀中順位最高的瑞士球員)。手握狀元簽的新澤西惡人選擇來自魁北克青年冰球聯盟的哈利法斯駝鹿頭隊的希斯切爾,這也是惡人隊自1982年年搬到新澤西後首次在NHL的選秀大會中握有狀元簽。

希斯切爾善於左手射門,具有出色的滑行技術以及高球商,在場上是一名非常危險的球員,生於瑞士的希斯切爾身高184厘米體重81公斤,在體型上並不佔優,他在今年的世青賽的5場比賽中代表瑞士隊出場射入4球得7分,本賽季57場常規賽他取得86分,其中包括38個入球以及48次助攻,在魁北克青年聯盟表現相當搶眼。

加拿大球員帕德列成榜眼

選秀大會開始之前,加拿大的諾倫帕德列一直是今年狀元的最大熱門人選,只是在今年選秀大會掉到了榜眼。帕德列身高189厘米,體重90公斤,右手桿球員,他曾是2015年年西岸冰球聯盟的年度最佳新秀,是2016年的季後賽MVP,帕德列是一名非常全面的球員,有出色的場上視野,本賽季他剛剛榮陞為布蘭登小麥王隊的隊長,只可惜由於受傷病影響在去年接受了疝氣手術,帕德列也因此錯過大半個賽季的比賽,但他上個賽季的33場比賽中依然斬獲46分,其中包括20個入球及26次助攻。傷病的因素似乎也影響新澤西惡人隊的選擇,帕德列被手握榜眼簽的費城飛人隊選中。

達拉斯星隊選擇了具有潛力的新人後衛,來自芬蘭的米羅海斯卡寧,他是今年選秀大會中首個被選到的後衛,身高184厘米體重79公斤,是一位無論在攻區還是守區都有不錯表現的球員。在今年U18世青賽上7場比賽他幫助芬蘭隊拿到12分(2入球10助攻),能攻能守,並被評為本屆世青賽的最佳後衛。他上賽季表現穩定在場上很少會出現失誤,相信未來他能對星隊的後防深度能起到一定的補強作用。

溫哥華加人隊以第5籤相中艾拿斯彼德遜,該名瑞典左手射門的中鋒,身高188厘米體重75公斤,上賽季他在瑞典國內冰球聯賽取得不少經驗,43場比賽得到41分,包括19個入球及22次助攻

加人第5籤選瑞典彼德遜

多倫多楓葉以第17籤選中來自瑞典的後衛利耶格倫。身高183厘米體重87公斤,在選秀開始之前利耶格倫一直被許多北美球探認為會是今年選秀順為最高的一名後衛。但由於上賽季他患上了單核細胞增多症導致錯過了近兩個月的比賽,重返賽場後的表現也一直不夠理想因此名次有所下跌。利耶格倫是一名有很強進攻意識的後衛,發展潛力很大,也曾有球評人將他與聯盟中另一位瑞典進攻型後衛,現渥太華參議員隊長卡爾遜進行比較,可見人們對他的期望值很大。

更多體育一
新「狼」王畢拿:交易唔意外
被公牛交易至木狼的得分後衛占美畢拿,對於被公牛放棄一事不感到意外。 NBA球隊公牛和木狼在前日落實交易,公牛將主將占美畢拿(圖左)和今... 詳情
皇家馬德里發聲明,否認2010在柏歷堅尼還未離開時,已提早兩個月跟摩連奴簽署了合約,指有關報道的報道並不真確。 西班牙《阿斯報》指皇家... 詳情
西甲球證靴南迪斯昨天向巴塞隆拿道歉,坦承錯誤判了後者對貝迪斯時的入球為詐糊,導致在該仗失分,最終間接因此失落今季冠軍。在1月29日的西甲,巴... 詳情
費達拿回勇闖4強
雖然早前在斯圖加特網賽僅一輪遊,但費達拿在哈雷網賽卻大幅反彈,昨天擊敗美亞殺入4強。 35歲的費達拿(圖)昨天面對德國的美亞,沒有遇到... 詳情
斯皮思領先 迪亞連續2場出局
斯皮思(圖)在旅行者錦標賽第2輪保持領先位置,麥克萊力保晉級,而迪亞則連續兩場出局。 斯皮思昨天上午出發打出69桿,低標準桿1桿,接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