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料中美談判聚焦資金開放

[2017.06.28] 發表

北京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圖),昨日在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談及金融業的開放,表示「下一輪開放的重點可能是資金的開放」。

李稻葵﹕

或准100%獨資銀行入華

鳳凰網報道,李稻葵估計,中美談判下一步的重點之一是進一步開放投資銀行,「投資銀行以前規定50%以上的股份必須是中資,現在我估計馬上開放了,甚至於100%的獨資,像高盛都可以來運營」。

李稻葵又說,資金的開放是關鍵,但或需一步一步來,而目前是資金開放的好時機,因中國經濟現在開始出現一個拐點,預計今年增速與去年持平,明年會上行,同時人民幣一兩年內貶值的壓力不大,除非是遇到美國總統特朗普下台等大波動。

另外,李稻葵還諷刺上月下調中國信用評級的評級機構穆迪,說不要相信,「穆迪不就是那兩三個剛剛MBA畢業兩三年的人來評中國,他們了解中國嗎?」李稻葵又說:「我們這麼大體量中國的金融聽一個小公司的評價,對嗎?我們是喬丹(米高佐敦)打籃球,聽一個小矮個子的從來不打籃球的人評我們的球技,這是不對的。」

更多中國要聞
昨日落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8次會議,任命李干杰為環境保護部長、王蒙徽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長。兩人較早前都已經被任命為兩部的黨組書記。不過,同...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早前低調就制定首部《情報法》諮詢公眾,惟因該法授權執法人員,可調查國內外的涉及國家安全的個人、組織及機構而備受爭議。事隔僅個...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微信公眾號今日發文披露,提到多名被罷免或因涉嫌違紀違法等原因、而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的官員名字,其中一個就是前二炮副司令... 詳情
激死準大學生 電騙案7被告認罪
【明報專訊】備受社會關注的山東「徐玉玉案」昨在山東臨沂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被告陳文輝、鄭金鋒等7人,涉嫌詐騙徐玉玉9900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內地高考陸續放榜,騙徒也伺機而動,近日深圳發生多宗針對高考考生和家長的詐騙案,一名喻姓女士稱接到來電,對方稱其女兒考上清華大學「尖子班」,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