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年幼兄妹 郊狼遭好心人及時嚇走

[2017.06.28] 發表

【明報專訊】素里市一對年幼兄妹前日傍晚在一間小學旁玩耍,一頭郊狼(Coyote)向兩人接近,幸而有好心人路過幫忙,將兩人護送至安全地點。

保育官員認為這頭郊狼對人類完全沒有恐懼感,一旦捕捉決定將其人道毀滅。

郊狼將被人道毀滅

卑詩保育官史密斯(Murray Smith)表示,前日傍晚6時左右,一名4歲女童與6歲哥哥在144街(144 St.)夾108路(108 Ave.)的Mary Jane Shannon 小學旁空地玩耍,一頭郊狼突然出現並接近。兩名孩童見狀,隨即驚慌逃跑。

有市民稱,郊狼追上女童並將其撲倒在地,但史密斯指其實是女童在逃跑時自己跌倒,並非郊狼施襲。趕來協助的消防員也證實,女童並沒有被咬,只受到輕傷,毋須送院救治。

史密斯透露,保育官員決定將這頭郊狼人道毀滅,因為郊狼已經明顯不怕人類,可能有人餵養,或是曾接受過人類食物,就算送回野外也無意義。他稱正常情況下,郊狼只見到人類便會逃跑。

提供協助的好心市民Cheryl O'Donnell 指出,她駕車經過時見到郊狼接近女童,先按汽車喇叭嚇郊狼,然後下車大叫將郊狼嚇退。她稱這頭郊狼並未走遠,反而一路盯住並尾隨她們,她則一路護送兩名孩童進入學校,確保兩人的安全。

Mary Jane Shannon 小學已向學生及家長發出通知,呼籲學生及家長留意郊狼出沒。

更多加國新聞一
美向加軟木商徵關稅低預期 部長稱證美明白加方無資助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美國本周對加拿大木材實施第二輪進口關稅﹐加拿大仍會努力﹐與美國談判新的軟木協議。 自然資源部長卡... 詳情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公共衛生局說﹐全國4個省爆發沙門氏菌(salmonella)﹐已有7人染病。 它說﹐這次沙門氏菌感染與冷... 詳情
素里監管注射屋獲豁免權  癮君子吸毒口服噴鼻均可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首次進一步批出豁免權,讓使用素里兩間監管吸毒設施的癮君子除可注射毒品,也准許他們用口服或噴鼻式的毒品。 獲進一... 詳情
意大利總統到訪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前右)周二在渥太華勵志堂歡迎到訪的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加新社) 詳情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研究人員開發一種光纖探測儀﹐在大腦腫瘤手術中使用﹐可檢測藏在人體健康組織內的癌細胞﹐準確性和靈敏度接近1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