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姚崇英表示,圖片展將反映加拿大華裔為加拿大作出的歷史貢獻。(王學文攝)
放大
 
一部小型飛機在2007年10月19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起飛後7分鐘,失控撞進列治文Saba Road一棟華裔聚居大廈的9樓,飛機穿過肇事單位的外牆及窗戶,最後整架飛機穿入建築物內,機師死亡,大廈兩名居民受傷。一名穿紅衣的華婦在事發後,在單位內以廣東話臨街大叫「救命」。(明報展覽圖片之一)
放大
 
2002年華埠千禧門正式揭幕,唐人街非常熱鬧。(明報展覽圖片之一)
放大
 

其他新聞
卑詩逾1成學子讀私校 全國最多
繆怡蕙勇奪全加鋼管舞冠軍
溫市府花117萬購雪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華社150年歷史圖片展賀國慶
「加國路·楓華情」7月1日起陳列

【明報專訊】為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同本報及多個機構,於7月1日起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舉辦「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向市民展示150幅跨度超過150年的華裔社區歷史圖片。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表示,「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旨在反映加拿大華裔150多年來為加拿大發展作出的巨大貢獻和歷史足[。

姚崇英指出,早在1856年便開始有華裔在加拿大生活,至1886年有更多華裔來到加拿大,參與淘金及修建太平洋鐵路的行列,可以說華人在加拿大的歷史比加拿大建國更加久遠。展出的150幅照片是從2500多幅反映華裔在加拿大生活的珍貴照片中精心挑選出來,其中一些照片具有極高的歷史價值,如十九世紀末李鴻章訪問溫哥華時的盛況、人頭稅苦主前往國會爭取為人頭稅平反、12次前往渥京爭取華人團聚移民權利的中華會館前領導人黃文甫等,這些圖片都深刻而直接地反映出歷史上華裔在海外的生活狀況。

另外,圖片展中也包括一些反映近年來華裔社區各方面的生活,既有代表本地年輕華裔在娛樂圈成就的2004年度國際華裔小姐冠軍鍾嘉欣,亦有加拿大政治史上首次有總理參與的溫哥華華埠大遊行等。

讓年輕一代了解加華歷史

姚崇英說,圖片展將於7月1至8日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展出,所有圖片都配有中英文說明。他希望這些圖片能令本地年輕一代知道華裔在加拿大的歷史,了解今天的平等權利來之不易。另外,他還希望未來有機會在溫哥華圖書館繼續展出圖片,令本地主流社會了解華裔社區為加拿大作出的貢獻。

姚崇英透露說,除圖片展外,7月1日正午12時,大溫哥華文化中心中山廣場還將舉行升旗儀式,由華裔老兵及童子軍共同主持。另外,超過75隊醒獅將與加拿大東部75隊醒獅共同起舞,將創下加拿大歷史上最多醒獅同時表演的紀錄。此外,還有12個文藝表演團體將於國慶日當天下午1時30分至3時在林思齊禮堂表演豐富多彩的歌舞節目。

 
 
今日相關新聞
華社150年歷史圖片展賀國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