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科技展 「神十一」返回艙免費看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昨日起一連5日於維多利亞公園球場舉辦「創科推動 成就夢想」創新科技展覽,展示包括長征一號備用火箭及神舟十一號返回艙等168件航天展品。日前發現場內的維多利亞女王銅像被圍板,昨日已「解封」,慶委會主席鄭耀棠解釋,圍板是作路標之用,沒圍封銅像的意思。

「創科推動 成就夢想」創新科技展覽昨日於維園開幕,今日起至周日免費開放予公眾入場,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主持揭幕儀式,亦吸引不少團體和學生入場參觀。

展覽共有5個展廳,展出火箭和衛星等模型,亦有火箭發射塔架模型展示火箭發射升空的一刻,還有機械人展覽,其中長征一號備用火箭及神舟十一號返回艙則為實物(見圖);展板上的文字多為繁體字,但有部分字詞為簡體字,另外,部分講解員亦只能以普通話對答。

被圍女王像「解封」 鄭耀棠﹕無意圍封

前日場內維多利亞女王銅像被圍板遮擋,銅像上方有「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紅色吹氣橫額,慶委會主席鄭耀棠昨回應事件,指出該位置是主要出入口,圍板是用作標示道路方向,沒圍封銅像的意思,昨日已移除有關圍板;他又說,預料向公眾開放的4日可吸引10萬至20萬人次入場,了解科技展的入口和民陣七一遊行的起步點重疊,已向警方了解,警方承諾當日會在維園出入口加派人手維持秩序,呼籲雙方不要做出挑釁行為。

更多要聞
5飛馬前球員控打假波 涉6萬賄款  包括前港足先生李威廉 涉3場預備組賽事
【明報專訊】「打假波」醜聞轟動足球圈,廉政公署昨正式落案起訴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他們涉嫌提供及收受共6萬元賄款,以串謀詐騙以操控由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落案起訴香港飛馬5名前助教及球員,香港飛馬昨發聲明指對事件深表遺憾,重申對在職球員在足球賽事中從事非法行為,採取零容忍態... 詳情
上訴庭﹕七警無推翻定罪機會  量刑起點可爭議  3人准保釋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的7名警員,同被判罪成並判監兩年,其後全部被告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其中3名警員昨申請於等候上訴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高級督察劉卓毅的資深大律師余承章昨陳辭時指出,劉當日曾兩度上前制止同袍襲擊曾健超,並一度令其他警員停手後退,強調劉並非共同犯... 詳情
涉跟蹤朱凱Y  4被告不自辯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於去年立法會選舉日,在元朗被兩輛私家車跟蹤,涉案4名男子昨繼續就一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受審。裁判官裁定案件表證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