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現趕走區內妓院傳單
疑有人租大屋提供色情服務

[2017.06.29] 發表
向鄰里發放的通知單。(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第5路(No. 5 Rd.)夾格蘭護路(Granville Ave.)一些住戶,近期紛紛在郵箱內收到一份鄰里通知,稱格蘭護路上某間業主為華裔的估值約二百萬大宅疑為妓院,甚至疑有13歲少女提供色情服務。

皇家騎警證實今年4月初曾聯同緊急應變部隊前往該路段一個單位調查,目前正「積極偵辦此案」。

列市議員這種「鄰里守望」的行動表示肯定,並稱近年隱藏在民居內的色情服務,有從市中心外移至市郊住宅區的趨勢。

這份通知主要是發放給第5路夾格蘭護路附近的居民,通知上指格蘭護路近第5路的一間大宅,疑提供色情服務,還畫上地圖予鄰里辨認。通知單上稱該間大宅人流複雜,夜間還能看到的士接送女孩子,通知單亦強調,藏污納垢為社區所不容,鄰里更不應坐視未成年人受到性剝削。

通知單提供網路搜索「關鍵詞」,讓住戶自行上網了解某些色情服務的內容。通知單亦促請社區居民留意,如果發現該間大宅有可疑情況,見到有年輕人進出,應立即通知警方,協助警方將不法之徒趕出社區。

根據省府資料,該幢今年政府估價約200萬元的大宅,業主為兩名華裔,但業主的登記住處不是在列治文。

據悉,有人根據通知單上所指的「關鍵詞」搜索,發現網站上所說的色情服務和華裔無直接關係。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在接受本報查詢時,不願評論這張通知單的內容。但他證實騎警確實曾在今年4月6日,持搜查令調查該路段的一間大宅,過程中還召來全副武裝的緊急應變部隊協助。

黃寒青未解釋為何警方需要出動緊急應變部隊,也未有公開調查內容及是否拘捕任何疑犯,僅強調這是一宗「正在積極偵辦的案件」。

不過根據可靠消息,騎警當時搜查的大宅,正是通知單上所述的地址。記者曾前往該間大宅,但屋內並沒有人應門。

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對本報表示,市府從未見過這類通知單,但認為這屬於鄰里守望的一種表現方式,代表市民以實際行動來維護社區安全,對社區是件好事。不過他希望市民應先向市府或警方舉報,確認事實後才發出通知,否則一旦「點錯相」,反而可能惹上官非。

區澤光透露,列市府間中都會接到市民投訴隱藏在民居內的色情服務,但近兩年發現色情服務的地點,有從列市中心轉移至市郊住宅區的趨勢。他稱市府對這類色情服務零容忍,只要接到類似投訴,便會第一時間要求皇家騎警跟進調查。

該社區有不少華人居住,住在現場附近來自上海的一家華人,前日才剛遷入新居,聽聞有關地下妓院的消息後,對居住安全感到非常擔心。另一名住在該街區的王女士表示,色情業經營者及光顧者恐與黑幫有關,害怕社區變成黑幫殺戮之地。

另一名住在同街區的華裔男士則表示不擔心,他稱自己並沒有收到通知單,但即使有地下色情業也不覺得訝異。

更多要聞一
有人根據通知單上所指的「關鍵詞」搜索,發現網站上所說的色情服務,其負責人為一名本地色情論壇的知名人物,與兩名菲律賓裔的「好姐妹」一同在某間大... 詳情
「快速通道」分數反彈上449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一輪「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抽籤結果出現新變化,昨日被抽中的申請人數較上輪減少﹐由3877人減少至3409人,而被抽中... 詳情
習近平兩個「充分」 評價梁振英5年表現
【明報專訊】周四抵港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榻的酒店與特首梁振英會面,他在開場白中提到,現在是梁振英「做特首的最後階段」,指他過去5年「...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專機周四中午12時前飛抵香港,他在停機坪發表約4分鐘講話之後離開,有記者問到何時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日前證實患末期肝癌的劉曉... 詳情
料自由黨政府今被投票拉下台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在省議會施政報告辯論環節期間,提出不信任動議,料各省議員會在今日下午進行投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