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回歸20周年 「加國心、香港情」慶會下月開鑼

[2017.06.29] 發表
加國港人關注港情協會發布《加國心、香港情》活動詳情,左起:馬威廉、袁黃潔玲、謝伯衡、劉鳳屏、白雪紅。(鄭綺霞攝)
香江情懷之摩登大笪地》門票稍後將免費派發。

【明報專訊】加國港人關注港情協會將於7月15日舉辦協平世博「加國心、香港情」大型活動,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當日下午將舉辦「香江情懷之摩登大笪地」,設有多個懷舊香港攤位及食品攤。

主辦方昨日於華埠中山公園舉辦新聞發布會,指「加國心、香港情」活動將於7月15日,於溫市Westin Bayshore酒店舉行,包括下午2時至5時的《香江情懷之摩登大笪地》及晚宴,並設有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綜合展覽。

「摩登大笪地」設懷舊美食攤

主辦方表示,下午舉辦的「香江情懷之摩登大笪地」將會設有二十多個懷舊香港物品遊戲及美食攤位,包括多種香港地道美食:咖哩魚蛋、雞蛋仔、老婆餅、碗仔翅等,亦會設有懷舊手作工藝攤位,製作麵粉公仔,以及掌相占卜等。大笪地的部分供市民憑票免費入場。

當晚場內將舉行晚宴,設有傳統特色盤菜及西式佳餚,讓參與者在同時感受中西美食,台上並會上演金輝燦爛夜光龍的舞龍表演、粵曲導師白雪紅獻唱、劉鳳屏亦會唱出懷舊金曲。另外,大會並會在場舉辦最佳懷舊服裝評選。劉鳳屏昨日在發布會上預告,屆時將演唱《明月千里寄相思》,因為這首歌能充分表達香港移民對香港一事一物的思念之情。

移民溫哥華近30年的白雪紅表示,雖已移民多年,但自己與香港的聯繫卻從沒間斷,因此很期待能在活動中,與一眾熱愛香港情懷的參加者同樂。

加國港人關注港情協會創會會長謝伯衡指,香港人離鄉別井來到加拿大開展新生活,但作為香港人,香港永遠也是我們的根,因此希望在慶祝回歸20年的同時,讓居於本地的港人,能一起緬懷過去香港堅毅不屈、拚搏向上的精神,凝聚更多熱愛香港、關心香港的港人共享香港情,以實踐「加國心,香港情,聚雲城,展鵬程」的理念。

協會副會長兼活動籌委會主席馬威廉表示,香港移民及其後代,對香港的事物都有一定的認識,這次活動就如帶同參加者進入時光隧道一樣,一起回味及感受香江情懷。

《加國心、香港情》晚宴的餐券分別為貴賓票500元、238元、138元及會員票89元,有關活動的查詢,可電604-767-8852或電郵至info@hkcosa.com。

更多社區消息
科學館新設人體奧秘展廳
【明報專訊】溫哥華科學館(Science World)新展廳Body Works明日正式開幕,市民可透過多媒體和遊戲互動了解人體的奧妙。另外... 詳情
獲中國政府獎學金 卑詩18學子將赴華留學
【明報專訊】由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卑詩省府及卑詩國際教育協會聯合舉辦的2017年本省留華校友夏季招待會昨晚在溫市中心舉行,18名本省學生獲得... 詳情
【明報專訊】為慶祝加拿大立國150周年,列治文市政府首度在7月1日早上8時30分,於加拿大國家歷史古蹟喬治亞灣鮭魚罐頭廠(Gulf of 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