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beys母公司股價升1成
末季盈收勝預期

[2017.06.29] 發表
帝國公司在新行政總裁領導下﹐業績現起色,圖為集團旗下Sobeys店舖。

【明報專訊】雜貨零售商Sobeys的母公司商帝國公司(Empire Co.)周三公布業績﹐第4季度收益和銷售勝預期。Sobeys 4年前與Safeway整合﹐導致29億元債務減記、銷售額損失數以千萬元計﹐顧客對其表現失望。現在﹐母公司連鎖超市經營商帝國公司看似瞥見曙光。

帝國公司總部設在斯高沙省斯泰勒頓(Stellarton)﹐在周三報告第4季度收益和銷售都好過預期﹐更重要的是﹐公司的貨物噸數在17個季度中首次增長﹐那是送到雜貨店的貨量。

公司行政總裁梅德林(Michael Medline)周三在電話會議中對投資者說﹐他對未來態度樂觀。

梅德林原為加拿大輪胎(Canadian Tire)行政總裁﹐他在5個半月前臨危受命﹐希望扭轉帝國公司的頹勢。

帝國公司周三收報21.00元﹐升1.90元﹐或9.95%。

帝國公司上月宣布3年翻身計劃﹐目標是到2020財政年度﹐每年節省5億元﹐包括本財政年度上半年削減2億元一次性開支﹐削減辦公室間的重複職位﹐簡化與供貨商的複雜程序。

帝國公司總體銷售在第4季度下滑到57.9億元﹐去年同期為62.8億元。

收益每股11仙﹐或2,950萬元﹐比去年同期淨損失每股3.47﹐或9.426億元。當時加西出問題﹐公司承受13億元減值損失。

調整後淨收益下滑47%﹐到5,020萬元﹐或每股18仙﹐一年前則是9,530萬元﹐或每股35仙。分析員預測每股12仙﹐銷售額57.6億元。

溫哥華食品與消費品研究公司IGD Canada計劃主管塞謬爾(Stewart Samuel)說﹐看似帝國公司在新行政總裁領導下﹐向正確方向前進。

更多加國經濟
加國大型銀行承認超收投資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向客戶超額收費﹐周二被罰兩千多萬元﹐事件涉及投資產品超收費用﹐例如互惠基金。在加拿大5大銀...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金融股和科技股周三造好﹐市場廣泛回彈﹐標普500指數錄得近兩月來最大單日百分比增幅。 標普500指數周二剛剛慘錄6周... 詳情
美國聯邦儲備局公布今年銀行壓力測試第二部分結果,所有接受測試的銀行都及格,是歷來首次。顯示各銀行不單止將資本增加到健康水平,風險管理亦有改善... 詳情
獲私募基金收購 Staples估值69億 股價升8%
【明報專訊】私募基金Sycamore Partners會以10.25美元一股的作價,買入Staples Inc.(代號SPLS),是宗交易將... 詳情
粉紅泥渣誹謗案
【明報專訊】美國廣播公司(ABC)與南達科他州一個肉食生產商周三宣布﹐雙方就一宗誹謗案件達成和解協議﹐涉款19億美元。美國廣播公司報道一種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