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禾神救 智利退葡晉決賽

[2017.06.29] 發表
智利門將巴禾成功撲救了拿尼主射的12碼,即時淘汰葡萄牙出局。(新華社)

賽前揚言當基斯坦奴朗拿度「不存在」的智利中場維達爾又可以「牙擦」一番了。智利昨日在洲際國家盃4強跟葡萄牙鬥足120分鐘,兩隊都無法取得入球,到互射12碼時,智利門將哥迪奧巴禾發威連救3球,自上己隊三球全部中鵠,智利得以殺入決賽。

這場準決賽節奏明快,兩隊各有入球機會,但不是前鋒失諸交臂,就是雙方門表現出色,化險為夷。6分鐘,山齊士妙傳華加斯單刀射門卻被門將魯爾柏迪斯奧封位化解。1分鐘後,受到智利後衛重重圍困的C朗,在左邊禁區交橫至遠柱無人看管的安達施華,惟他的撞射被門將巴禾及時救出。兩隊0:0進入更衣室。

下半場形勢未有改變,兩隊陷於苦戰。54分鐘,智利翼鋒包爾斯亞左路傳中,維達爾頂斜出。4分鐘後,華加斯控定後窩利勁抽,又逃不過魯爾柏迪斯奧的十指關。雙方在下半場遠射較多,但大部分未能命中目標,包括C朗在65分鐘的罰球;雙方90分鐘交白卷。

加時開賽不久,「山神」於門前10碼無人看管下,接應伊斯拿的傳中僅僅頂斜。119分鐘,維度爾在禁區外勁射中柱彈出,馬田洛迪古斯補射又告中楣,結果兩隊要互射12碼分高下。

智利頭三輪皆順利破網,惟替葡萄牙射頭三輪的哥利斯馬、摩天奴和拿尼,全部被巴禾撲出。勝負已分,餘下兩輪毋須再射,智利就此淘汰葡萄牙,贏3:0殺入決賽。

智利對互射12碼絕不陌生,該隊於2015和2016連續兩年贏得美洲國家盃,都是在決賽12碼擊敗阿根廷,而兩次負責關的都是巴禾。

更多體育一
德國B隊爭入決賽
即使德國今屆派出年輕球員參戰洲際國家盃,但其今日4強對手墨西哥的教練奧蘇利奧強調「學無前後,達者為先」,提醒麾下對手其實是一支「經驗豐富的年... 詳情
美斯星級婚禮全面睇
阿根廷球星美斯周五將與女友安東妮娜(圖,美聯社)舉行婚禮,美斯的發言人以及當地傳媒提供了婚禮的一些細節。 預計婚禮當日有約250位嘉賓... 詳情
基斯保羅轉投火箭
基斯保羅昨日由洛杉磯快艇轉會休斯頓火箭,火箭希望保羅加盟之後,球隊在新主的一季會有一番作為。 快艇和火箭昨日達成協議,為了得到基斯保羅... 詳情
佐高域今年草地賽首勝
世界排名第二的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圖,美聯社),昨日在伊斯特本國際網球賽次圈旗開得勝,以6:4、6:3輕取加拿大的普斯菲斯,殺入8強,他說自... 詳情
禾琪毋懼閒言 全裸登雜誌封面
「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圖)近日為ESPN年度刊物《Body Issue》拍攝封面,向來我行我素的「禾琪」大膽全裸上陣,引來兩極反應,禾琪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