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格雷夫斯說,偉景溫哥華未有效改善房屋難負擔的問題令她失望。(張伶銖攝)
放大
 
掃描QR碼可觀看活動視頻。
放大
 

其他新聞
6架空列車站首設共享車專位
蘭里救護車撞火車致命意外
飛越一甲子 《創世紀》詩人溫城重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曾推動助700無家可歸者免淪落街頭
廉屋倡權領袖爭溫市補選提名

【明報專訊】長期關注溫市無家可歸問題的社區活躍人士格雷夫斯(Judy Graves)昨日宣布爭取溫市OneCity政黨提名,代表該黨參加10月舉行的溫市議員補選。格雷夫斯指她的政綱焦點將放在如何改善溫市房屋難負擔問題上,她支持政府對樓市投機炒作課以重稅。

不過,當被問到未來溫市除了空屋稅外,有無可能再推其他針對外國人的新稅,她則說暫時無此計劃。至於將來如何減輕市民的房屋負擔,她表示,將會推動未來新申請的發展大樓計劃,必須有20%的單位保留作為廉租屋,而入住的家庭能夠以30%月收入承租。

她批評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主導的政府,並未有效改善房屋難負擔問題,讓不管是年輕人或是耆英,均因忍受不了高樓價而紛紛搬離溫市,她的女兒一家即是其中一例。

她表示,女兒和女婿生有兩名在學年齡的子女,就算他們兩人均是受過較高教育,且從事專業工作,但也因無法負擔溫市的高樓價而搬往其他城市。

她說,也有耆英朋友向她反映,已租住了30多年的溫市西端舊柏文即將拆遷,耆英擔心隨時會被趕出,而附近區域新蓋柏文單位租金又高,屆時可能無法負擔。

格雷夫斯曾推動無家可歸關注計劃,該計劃在兩年時間幫助700名無家可歸人士免於流落街頭,她對社區的貢獻令她獲頒卑詩大學(UBC)法律系榮譽博士等多項殊榮。

偉景溫哥華的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由於得到候任省長賀謹任命為幕僚長,已辭去市議員一職,溫市10月將舉行市議員補選,選出遞補市議員。

視頻鏈接:youtu.be/X-95X_OoFsg

 
 
今日相關新聞
曾推動助700無家可歸者免淪落街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