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國女排今日在澳門亮相,賽會昨先向「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入圍者頒發獎座,中國的朱婷(左三及四)及袁心玥同告入圍。(鄭嘉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花游世錦賽衝擊「王位」
沈金康兼中國自協主席
喀麥隆國腳加盟江蘇蘇寧
中國華山盃首戰不敵日本
女子車王爭霸賽開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女排大獎賽澳門站開戰
中國衛冕奧運「由零開始」

拋開相近一年前的奧運金牌喜悅,中國女排今日起一連三天重返濠江,出戰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從助教變身執行主教練,首度擔正領軍的安家杰昨與隊長朱婷現身記者會,強調未來3年要踏實走好每一步,為2020年奧運衛冕從零開始應戰。

澳門站賽事今日於澳門綜藝館開戰,衛冕的中國隊先撼意大利,隨後2天再轉戰土耳其及美國。上站屈居亞軍的中國家,在昆山以局數3:1擊敗意大利,今仗續有上屆奧運MVP朱婷任隊長,但她經歷土耳其聯賽及全運連場大戰後,昨日在記者會上疲態盡現:「長時間比賽會有一點疲勞,但有後期的治療和放鬆,自己覺得問題不大。雖然是隊長,但我還未到老隊員的境界,壓力不會太多。」

星級主帥郎平留美養傷,昔日副手安家杰「擔正」,說起澳門及香港一連兩站前景,他應對時亦帶點「郎導」的風範,更自言要由零開始展開下個奧運周期:「里約的金牌對中國女排是很大的鼓勵,但為長遠發展,無論是球員或教練,都要從零開始。現在從人員選拔到對手分析,要比4年前做得更仔細,但我們除了要鍛煉新人,也要在這站爭取每一分,每一場勝利。」

對於首戰對手意大利,他表示中國隊在身形佔優,但年輕球員穩定性仍是考驗。

 
 
今日相關新聞
女排大獎賽澳門站開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