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皇發病逝 享年80歲
「等埋發叔」 政改方案大比數否決

[2017.07.23] 發表
劉皇發

【明報專訊】前新界鄉議局主席,人稱「發叔」的劉皇發在星期日早上病逝,享年80歲。據了解,發叔離世時,其家人陪伴在側。

2015年開始屢次傳出劉皇發病重消息,同年中他向鄉事及政界人士發信,表示自己「年事已高」,放棄競逐已擔任35年的鄉議局主席職位,其「王位」後來由兒子劉業強接任。

立法會同年6月表決政改方案,當時建制派30多名議員以「等埋發叔」為由集體離場,令議案在28票反對、8票支持下,被大比數否決。事後建制派解釋,因關心政改的發叔連日身體不適,故想等他到場一同投票。劉皇發其後親身交代,一臉病容地向公眾致歉:「我自己遲驉A對唔住。」

另外,一宗丁屋發展商招攬原居民非法轉售丁權案件開審時,原為證人的發叔以生病為由長期缺席。

更多要聞一
印度一名10歲女童被舅舅強姦後懷孕,現時胎兒已6個月大,但女童年紀太小,法院徵詢醫療專家意見後,裁定她不能墮胎。 該名女孩感到胃痛,於... 詳情
百人聚中央公園悼華女童
【明報專訊】約百名不同族裔市民昨晚齊聚本那比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悼念遭殺害的13歲華裔女童Marrisa Shen。死者同... 詳情
英國立法禁止產銷微膠珠
不少化妝品、護膚品或牙膏都會加入「微膠珠」(microbeads),提供清潔及磨砂效果,但這些微細的膠珠會流入大海危害海洋生態及進入食物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