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哈里悔與母通話趕收線
憶20年前最後來電只顧玩耍 抱憾至今

[2017.07.24] 發表

英國戴安娜王妃今年逝世20周年,威廉和哈里王子日前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周一播出的紀錄片的訪問,追憶亡母。二人想起母親出事當天他們只顧與表兄弟玩耍,與她通電話時匆匆掛線,沒想到一別成永訣,至今引以為憾。二人展示難得曝光的家庭合照,又憶述母親有趣一面,指戴妃是「大細路」。哈里說:「對我和威廉來說,她是最好的母親。」

「那時她在巴黎打過來,我無法確切記得我說過什麼……我大概有生以來都會一直後悔,我們的通話有多短。」哈里首先提起兩兄弟與母親在1997年8月31日的最後通話,那通電話大概只有5分鐘。他說:「我不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跟媽媽說話,如果我稍有意識到她的生命會在那晚被奪走,對話會是如何不同。」

威廉說:「最後記憶是我在巴爾莫勒爾城堡收到電話,那時候哈里和我在四處跑,顧虒繵韞S弟在玩耍。哈里和我非常趕忙說『再見,待會見,我可以收線嗎?』如果我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我不會那麼沒當一回事。那段電話通話深印我腦海。」

哈里:戴妃愛笑似「大細路」

二人又談到戴妃愛笑一面,哈里說:「我們的母親完全是『大細路』,每逢有人跟我說『她有趣嗎?給我一個例子吧』,我腦海中就會浮現她的大笑聲。她的格言之一是『你可以盡情頑皮,但不要被捉到』。」哈里說:「她會來看我們踢足球,然後把糖果偷放在我們的襪子堙C」

戴妃逝世時,威廉和哈里分別只有15及12歲。威廉現已育有喬治和夏洛特一對子女,他說令孩子們對戴妃有深刻記憶的方式是「一直跟他們談論戴安娜xx」,「她會是個可愛的祖母,她十分喜歡孩子」。他笑說戴妃也可能是個「噩夢xx」,「她大有可能在洗澡時間到訪,惡搞一場…… 到處都是肥皂泡、水瀉到每一處,接茼o就離開」。(BBC/ITV)

更多國際要聞
曾嘲特朗普 白宮新通訊官急刪舊帖
白宮新任通訊主任斯卡拉穆奇(圖)上周履新後,立即開始清除Twitter上跟總統特朗普唱反調的帖文。截至上周六(22日)下午,他已刪除1.6萬... 詳情
德少女ISIS成員 面臨伊拉克判死
德國德累斯頓檢察官上周六(22日)確認,一星期前於伊拉克摩蘇爾被捕的一名ISIS外籍女成員,證實為失蹤約一年的16歲德國少女文策爾。據伊拉克... 詳情
社交網站、影片分享網站近年成為「伊斯蘭國」(ISIS)極端分子招攬新血途徑之一。 YouTube為阻遏歪風,將會把暴力極端宣傳內容的搜... 詳情
日本放送協會昨引述美國政府消息人士稱,朝鮮的潛艇在日本海海域持續活動了一星期,較過往時間長,美軍認為朝鮮今次行動不尋常,正分析其目的。報道指... 詳情
得州貨車檢9屍 警料人蛇焗死
美國得州貨車焗死偷渡客事件,增至9人死亡,另有30人送院,當中20人情G危殆,傷者有不同程度脫水和中暑,警方稱,這是一宗「可怕的」人口販運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