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一美國家庭 收入兩成用於託兒

[2017.07.24] 發表
美國家庭將家庭收入用於託兒服務金額上升。

【明報專訊】一份調查顯示﹐幾乎三分之一的美國家庭﹐將家庭收入的至少20%用於託兒服務﹐比2014年的18%上升。Care.com網站調查超過1,100名父母。結果顯示﹐保姆每周照顧一名嬰兒的平均收費為565元﹐託兒中心花費211元﹐家庭兒童護理計劃200元﹐互惠生計劃367元﹐課後保姆232元。

另三分之一的參與者說﹐他們為託兒服務要負債或者加重債務﹐而去年為25%。增加的託兒成本影響到家庭計劃﹐20%的家庭稱﹐因為託兒成本增加﹐他們沒有再生育。不過﹐儘管託兒費用昂貴﹐這種服務允許兩名父母都上班﹐81%的家庭說﹐這筆支出值得。

Care.com另一份與地產網站Zillow合作的調查顯示﹐城市居住的家庭﹐其託兒費和住房開支比郊區家庭多花費9,000元。全國各地託兒成本差異巨大﹐但在收入較低的州﹐託兒費通常也較低。

保姆費用最昂貴的州是﹕密西西比、新墨西哥、阿肯色、西弗吉尼亞、阿拉巴馬﹐託兒費最低廉的州有﹕新罕布什爾、新澤西、馬里蘭、康涅狄格和北達科他。調查顯示﹐更多家庭在為託兒費作出預算﹐2017年有72%的家庭有該筆預算﹐2014年僅為58%。

Care.com認為﹐父母不是總是對託兒有適當規劃﹐也不了解託兒成本。NPR、羅伯特伍德約翰遜基金會(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和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去年的一份調查顯示﹐幾乎三分之一父母說﹐託兒成本對家庭造成財務負擔。

總統特朗普提出的稅務計劃﹐將加強兒童和被撫養人稅惠。但分析指出﹐該政策會偏重令高收入家庭受益﹐令本以複雜的系統更加難懂。稅務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說﹐70%的稅務節余﹐將進入年收入達到或超過10萬元的家庭。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汽油每加侖升約1仙
【明報專訊】美國普通級別汽油零售價﹐扭轉過去連續11周的下滑趨勢﹐過去兩周全國平均每加侖升約1仙﹐至美金2.32元。 市場調查公司Lu... 詳情
加密貨幣接近20種 身價暴升
市場上的加密貨幣(Crypto Currency)有接近20種,總市值大概是800億(美元•下同)。最出名的當然是比特幣(Bitco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