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4年內升至15元仍慢 質疑能否完成執政期

[2017.08.16] 發表
湯普森認為調升最低時薪步伐太慢。

卑詩大學商學院榮休教授湯普森(Mark Thompson)認為,4年內調升至15元的速度太慢,同時亦質疑新民主黨是否能完成4年執政期。他指,僱員賺取11元左右最低時薪如要在溫哥華生活,即使露宿街頭也不足夠用。

湯普森指,省新民主黨的宣布是合乎預期,因為這是該黨與綠黨理念都一致的競選政綱。不過,他批評省府計劃用4年時間將最低時薪調升至15元,這個步伐太慢。他說:「省新民主黨是否能完成4年的執政期,亦是一個很值得商榷的問題,沒有人能知道他們可以維持執政多久。」

對於調升最低時薪的影響,湯普森預期,對就業方面的影響輕微,因為最近25年的研究都顯示,調升時薪不會造成很大的職位流失。他說:「我們看到會僱用最低時薪的連鎖快餐店,都開始採用機器自助點餐,餐廳聘用的員工愈來愈少。這不是最低時薪高低而導致。」

湯普森並認為,省府對小商戶提供稅務寬減來紓緩經營壓力,這建議可行性有限,亦會牽涉很多行政的工作,未必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更多加國新聞一
對於省府宣布4年內將最低時薪增加至15元,支持者包括工會及餐廳業者。 卑詩勞工聯會主席蘭辛格(Irene Lanzinger)指:「公... 詳情
女特技員疑除頭盔飛車殞命
【明報專訊】於溫市中心拍攝荷李活大片《死侍2》(Deadpool 2)死亡的美國女特技演員哈理斯(圖),懷疑在正式拍攝時因配合角色造型除下安... 詳情
橡皮艇裝泵助減船隻福溪排污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推出流動排污泵,減少福溪(False Creek)船隻將污水污物直接排入海水中,其最終目標是在明年夏天可讓公眾在福溪游... 詳情
北美三國申辦2026世界盃 溫哥華有意成為主辦城市
【明報專訊】北美三國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的足球協會聯合向國際足球總會(FIFA)表達有意一同競投2026年世界盃賽事的主辦權,溫哥華是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自去年起嚴打市內無牌非法大麻店,但這些無牌東主並不把市府的執法當回事,逾2000張告票僅有20%繳交罰款,積欠罰款額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