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零售強勁 年底加息機會增
料第三季經濟持續增長

[2017.08.16] 發表
美國7月零售銷售增長強勁,預料聯儲局將在12月再加息。

【明報專訊】美、朝局勢持續緩和,加上美國上月零售銷售額錄得7個月來最大增幅,預示美國經濟在第三季持續增長。市場相信,聯儲局可能在12月再次加息。儘管零售銷售數據良好,美股經過連續兩個交易升勢後,周二差不多平收,投資者入市態度審慎。加股下跌,主要受物料股及能源股拖累。

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加提埃里(Sal Guatieri)說,美國人7月都湧到商場,預示消費者的強勁消費帶動美國下半年經濟增長,應該壓低聯儲局把加息推延至明年的猜測。Capital Economics美國經濟分析員皮爾斯(Michael Pearce)指出,美國勞動市場繼續快速增添職位,良好的7月美國零售銷售數據預示,強勁的消費增長勢頭延續到起碼今年餘下時間。

美國汽車銷售增長,帶動美國7月零售銷售額按月增加0.6%,是去年12月以來最大的增幅。經濟分析員原來預測,7月零售銷售額僅上升0.4%。

6月零售銷售額向上修訂至增長0.3%,高過之前公布的0.2%增幅。5月的數字修訂後,顯示沒有改變,此前公布下跌0.1%。

由於汽車經銷商有大量庫存,上月汽車價格的減幅是近8年來最大。上月汽車銷售額增長1.2%,是去年底以來最大升幅。

最新零售銷售報告公布後,亞特蘭大聯儲銀行把第三季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預測調高0.2個百分點,至3.7%

另外,紐約州8月製造業指數上升15.4點至25.2,高過7月的 9.8,創近3年高位。

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6月企業庫存增0.5%,增幅高於預期的0.4%﹔企業銷售增長0.3%,庫存銷售比率1.38個月。

有分析員指,雖然Home Depot(代號HD)次季業績可觀,但股價卻跌2.65%,給美股帶來壓力。標普500指數下跌1.23,或0.05%,收市報

2,464.61﹔納指下跌7.22或0.11%,收報6,333.01﹔道指僅升5.28,或0.02%,收報21,998.99。

受累於加國物料股系及能源股系分別下跌0.43%和0.28%,多指下跌22.07,或0.15%,收報15,097.84。

更多經濟要聞
斥資7.5億美元 臉書俄州建數據中心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社交媒體公司臉書(Facebook)周二宣布,它會投資7.5億美元,在俄亥俄州興建新的數據中心,再次促進該州科技產業發展... 詳情
安省調高最低工資 雜貨料漲價
【明報專訊】加拿大超級市場集團Metro Inc.主管警告說,由於安省計劃提高最低工資,雜貨商明年可能被迫調高物價。Metro估計,最低薪資... 詳情
蓋茨6月份捐 46億美元微軟股票
【明報專訊】根據微軟(代號MSFT)向美國證交會(SEC)呈交的申報文件,微軟創辦人兼全球首富蓋茨(見圖)在6月份捐出6,400萬股微軟股票... 詳情
Home Depot次季盈利破紀錄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家具建材零售集團Home Depot Inc.(代號HD)錄得破紀錄的次季銷售與盈利,兩者均勝市場預期。此外,它在201... 詳情
亞馬遜發債籌款 收購全食超市
【明報專訊】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代號AMZN)表示,將會發債籌資,收購美國食品超級市場連鎖店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