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車上咒罵菲裔夫婦 老婦叫囂「滾回菲律賓」

[2017.08.24] 發表
有網民指稱拍得事發經過,視頻中女子(左上方)被指對一對長者夫婦說粗言和趕他們回菲律賓。(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昨日公布,正在調查一宗被指日前在架空列車千禧線(Millennium Line)發生並涉及攻擊性言論的事件。社交網站上的有關視頻顯示,一名老婦咒罵一對相信來自菲律賓的長者夫婦。警方指涉案疑犯為75歲新西敏女子,是警方熟悉人士。

運輸警察表示,警方得悉在臉書上有數段相關短片後而展開調查,有關事件被指在8月21日下午約2時於千禧線列車內發生,當時該列車正朝溫哥華社區學院-克拉克站(VCC-Clark)方向行駛。

警方指當時列車內的黃色緊急警報帶曾被拉動,當列車抵達布倫活中心站(Brentwood Town Centre)時,站內兩名巡邏警員便進入車廂查看,並獲告知一名老婦曾對車廂內一對長者夫婦大聲咒罵,但她已在霍爾德姆站(Holdom)下車。

網上的視頻顯示,該名老婦大聲訓斥車廂內一對相信來自菲律賓的長者,因他們以塔加洛語(Tagalog)交談。

聲稱拍得事發經過的女子科雷亞(Paula Correa)向媒體指,當時她看到那女子突然打斷該對長者,指他們說話太大聲,並斥罵說:「滾回那f∼菲律賓」,她又大聲叫該對長者去「學習如何說英語。」

科雷亞指,被指罵的男長者曾道歉,又嘗試解釋菲律賓人說話會大聲。

她續指,車廂內有其他乘客維護那對長者夫婦,包括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但說粗言的老婦更出言針對那男乘客。

科雷亞稱她自己也是菲律賓裔,又說當地大部分人能說雙語,而英語更是其中一種官方語文,「我們會說英語和塔加洛語,或說我們能說的方言。她說的所有一切都非常可笑,那(對長者)夫婦當時是以流利英語回答她。」她稱,很高興當時有不少人挺身而出對抗這種仇恨。

另一名拍得事發經過的乘客克拉森(Ashley Klassen)也將片段放上網,並有數以千計網民分享,她讚揚一名少年維護被針對的長者夫婦,更叫那說粗言的女子下車。

網上有多段拍下事發經過的視頻,被觀看總次數超過16萬次。

運輸警察指,經翻查其中視頻後證實,疑犯為一名75歲新西敏女子,她過去因為一些情緒憤怒問題而為警方熟悉,不過,沒有紀錄顯示會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

警方續指,他們或會向將片段放上網的人士查問,然後嘗試找到疑犯並發出警告。不過,該名婦女的言辭雖然令人不安,但不構成刑事罪行,唯一適用的指控是滋擾。

更多要聞二
蘭里起贓值7萬 籲失主認領拖櫃
【明報專訊】蘭里騎警在上月的一次搜查行動中,搜出價值7萬元的贓物,其中一部拖櫃至今仍未找到物主,呼籲失主認領。 蘭里騎警表示,警方上月... 詳情
智利域檢4公斤毒品 全省通緝21歲男子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騎警打擊販毒活動,檢獲一批毒品以及槍械,並拘捕一名疑犯,追緝另一人。 智利域警方公布案情,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