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妃逝世20年 加人懷念

[2017.08.31] 發表
英國王妃戴安娜1991年10月在安省尼亞加拉瀑布﹐與威廉和哈里王子乘船觀賞瀑布。(加新社)

(加新社30日電)周四是英國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逝世20周年紀念日﹐加拿大人懷念這位「人民王妃」。

戴安娜1997年8月31日在巴黎車禍中喪生﹐年僅36歲。

皇家歷史學家哈里斯(Carolyn Harris)說﹐戴安娜散發魅力﹐也有脆弱的一面。「她給王室增添許多明星色彩﹐同時相當開放﹐訴說個人面對的困難﹐願意向他人袒露心扉。」

多倫多加拿大紡織博物館(Textile Museum of Canada)創辦人莫里遜(Skye Morrison)表示﹐戴安娜在1991年出訪加拿大時﹐她曾與王妃會晤半小時。

她憶述﹐王妃與她交談﹐猶如與朋友私人對話﹐「她很放鬆﹐不做作﹐她非常安靜、莊重和周到」。(相關新聞刊A10版)

更多加國新聞二
(滿地可30日加新社電)卑詩省一個新娘提出集體訴訟案﹐控告越洋航空(Air Transat)公司誤導乘客﹐說航機是直航班機﹐破壞她的夢想婚禮...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前晚發生的槍殺案,警方公布死者與幫派有關連,相信案件是有目標行兇。死者兩年前曾被指涉及毒品活動,遭人槍擊受傷,警方曾警告其處...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早前發生13男童被人投擲雞蛋導致眼部重傷幾乎失明的案件,北溫騎警已找到四名疑犯,正考慮對他們提出襲擊導致他人受傷的刑事控罪。...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一幢柏文日前發生兇殺案,警方經調查後拘捕一名疑犯,控以二級謀殺罪名。 溫市警昨日公布,在本周一(28日)下午3時,警方... 詳情
入霸王油撞死油站女職員 22歲男子誤殺罪成囚11年
(卡加利30日加新社電)一名男子在卡加利入霸王油後駕車逃竄﹐撞死加油站女職員﹐他周三判監11年。女死者的母親說﹐她同情男被告﹐替他難過。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