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為讓聾人可享受直播節目的樂趣,「香港手語來自聾星」今晚將在fb專頁傳譯《2017香港小姐競選》決賽。圖為該團體今年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傳譯。(直播畫面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調查:逾六成中學生不考慮專才課程
500港生簽證遲批 男生失英大學學位
兩和事老荃灣遇襲爛衫甩鞋送院
獨行暈倒未即發現 八旬翁焗桑拿猝死
記天水圍情 街坊手機合拍紀錄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姐決賽拒聾人自發傳譯 無那棖鶡a有限團體改fb直播

【明報專訊】打破聲音對聾人欣賞節目限制,聾人團體「香港手語來自聾星」今年4月曾即時手語傳譯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打算今晚在團體facebook專頁即時傳譯《2017香港小姐競選》決賽。籌備期間,他們曾去信無豆き磍繷鶡a及器材協助,惟遭無言H「時間緊湊」及「場地有限」拒絕。不過,這一切均無阻他們讓聾人同享節目樂趣的熱情。

活在無聲世界,選美節目沒配字幕、沒手語傳譯,單憑畫面,實難猜透內容,不過今晚聽障人士可以於透過「香港手語來自聾星」facebook專頁,收看選美節目即時手語傳譯直播。

這今年2月成立的聾人團體,早前牛刀小試,即時手語傳譯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獲2萬人次於網上收看。參照上次做法,今次亦是由健聽者先傳譯節目內容予同場聾人,再由聾人以自然手語於直播鏡頭前表達。

去信無足艀w排位置器材

籌備過程並非易事,他們曾去信無豕D助,希望可商討於直播場地獲安排位置、字幕投影、拍攝器材及網絡,再透過電視畫面或facebook直播手語。

惟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由於《香港小姐競選》為大型直播節目,製作相當複雜及時間緊湊,需龐大人力及器材資源;另當晚參與節目人數眾多,亦設有現場觀眾,場地地方有限,經詳細考慮,已回覆該團體未能提供協助。

「香港手語來自聾星」成員感非常失望,指無足O大公司,擁先進科技,成立逾50年,一直未為聾人建立無障礙環境,令他們失去知情權,會爭取日後所有節目提供字幕或手語傳譯。

張超雄斥歧視責通訊局失職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直指無辰答k歧視聾人,去年無乖繺P時已要求電視台於新聞或選舉論壇等節目畫面加入手語傳譯,但對方以翻譯員不足和不能保證翻譯正確為由未有實行。他續說,通訊局當時「先續牌,另設小組研究」是失職,沒遵守聯合國《殘疾人士人權公約》。

另一聾人機構「龍耳」,其創辦人邵日贊表示,聾人視覺比較敏銳,直播手語需要使用電視台的場地不多,期望可引入手語傳譯。

 
 
今日相關新聞
港姐決賽拒聾人自發傳譯 無那棖鶡a有限團體改fb直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