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賺錢例行勾當 留學生聞犯法始驚

[2017.09.08] 發表

以往曾多次帶煙轉售的中國留學生表示,代帶煙酒幾乎是每次回中國必做之事,因為這是最容易的賺錢方法,但他們坦言不知道轉售香煙犯法。

中國留學生Michelle說,自己並沒吸煙的習慣,2015年開始來到加國讀書,當時便已有同學教她從中國購買香煙,然後帶來本地轉售。她表示,每年最少會回中國兩至三次,而家人有時也會前來探望,現在幾乎每次回中國或有家人前來,都會帶煙轉售,轉售價大約是原價的1.5倍,有時還會直接找曾交易的相熟買家,免卻網上登廣告的麻煩。

香港留學生趙同學亦說,她曾在香港機場買煙以換取接機服務。她說:「因為朋友都沒有車,但租住的地方在素里,有接機服務比較方便。」她認為,這樣可以善用免稅額又可省下計程車錢,對雙方都有好處。

兩人都表示,不知道這樣做違法,日後可能只會幫朋友或認識的人帶煙。趙同學說:「沒想過這樣是違法,日後絕對不會再冒險。」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