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義工沙灘執垃圾215公斤
求救字條欲飲餐酒大開玩笑

[2017.09.17] 發表
工作人員為參加者收集得來的垃圾秤重。
Nathan(右)與父親拾獲藏有字條的玻璃樽。(伍皚婷攝)
參加者展示大堆「戰利品」。(伍皚婷攝)
掃描QR code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加拿大岸邊清潔活動」(Great Canadian Shoreline Cleanup)昨日在列治文伊安納沙灘(Iona Beach)舉行,逾350名義工在沙灘清理垃圾,期間一名青年拾獲來自鮑恩島(Bowen Island)的玻璃樽字條,留言請求拾獲者送上美酒小吃,十分幽默。

活動於早上10時舉行,數百名義工拿起大型膠袋和長夾,在伊安納沙灘上清理垃圾,不少參加者更帶同小朋友出席,以身作則教導孩子如何保持海灘清潔,減低對海洋生物的傷害。有義工表示,昨日海灘上的垃圾比預期少,可能是因為近日沒有大風浪,沒有把垃圾沖至岸邊,但不代表海上垃圾的問題已得到改善。

雖然如此,但義工們仍然收集到多件大型垃圾,例如被棄置的沙灘椅、十多米長的鋼筋、已經長滿海洋寄生物的漁網、空的滅火筒等。工作人員逐一把參加者收集得來的垃圾秤重及登記,活動結束後,大會公布整日活動共清理了215公斤垃圾。

就讀中學的Nathan,今年首次與父母參加活動便有驚喜收穫,他在海灘上拾獲一個藏有字條的綠色玻璃樽,字條寫上「求救!從鮑恩島飄流至此。急需物資:餐酒、芝士和餅乾」,幽默的留言令在場人士失笑。Nathan說,這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會好好地收藏這玻璃樽作為紀念。

主辦方表示,最常見的海岸垃圾,分別是煙蒂和休閒活動後遺留的物品,例如燒烤或野餐用具,有部分為捕魚用具及市民非法拋棄的垃圾。另外,活動現場還有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擺設的攤位,教導市民有關海洋生物的知識,以及自然環境對這些動物的重要性。

「加拿大岸邊清潔活動」是全國性的海岸清潔活動,今年為止全國已累積有超過4.5萬人次,分別在國內1,300個地點清理海岸,成功收集超過2.8萬公斤的垃圾。

視頻鏈接: youtu.be/uWZcZpNSX9c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